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出“三省”“三零”服务
08-01 20:05:00 来源:

今年上半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展“三优化三提升”,即优化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优化投资界面,提升业务办理速度、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客户获得感六大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低压非居民客户和高压客户办电业务平均时长分别为3.53和9.95个工作日。      

电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仅增加了居民获得感,也让大家更直观的体会到“放管服”的“温度”。

图说:刘正辉介绍水肥一体化系统

小微企业“零投资”为客户节省费用超2千万元              

8月1日,璧山区来凤镇三星村的刘正辉,看着自家果园里“水肥一体化”电能替代灌溉技术项目因为安装了三相电源(常说的动力电)而能够正常运作,他直言有三个想不到:想不到速度这么快,态度这么好,关键还是免费。              

刘正辉的“果正辉果园”位于璧山区来凤镇三星村,果地占地158亩,投资60万元。           

6月14日,他向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申请装表接电,第二天供电公司就到果园现场办公,第三天开始施工架线,一共用了7天就通电了。            

刘正辉只去过营业厅一次,一开始他还在考虑费用问题,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免费的,这为他至少节约了7、8千元的费用。这是璧山区率先促成区发改委等5个部门与供电公司联合印发电力接入审批服务便民化方案。              

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全面推广大中型企业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包括与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探索“一证办电”;将城镇地区微小企业低压接入最大容量放宽至160千伏安并延伸投资至客户用电处,进一步落实巩固小微企业“零投资”服务,为客户节省费用超2千万元;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持续减少年均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真真正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图说:电力工人检查动力表

为重点项目设计“永、临结合”的供电方案

去年8月,在首届智博会上,比亚迪集团作为重庆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户璧山。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厂区总占地1500亩,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制造,优先布局电机、电控系统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项目。  据璧山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于今年2月动工,力争今年年底一期建成投产。

今年6月,为保证比亚迪110千伏专用变电站的建设,集团正式向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提交变电站用电申请,该公司为比亚迪“量身”设计了“永、临结合”的供电方案,提供10千伏临时过渡电源。

比亚迪集团项目相关人士介绍:“为了这个项目,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比亚迪专变项目共产党员突击队’,经常来到施工现场,帮助我们解决用电难题,缩减用电成本。”该公司推行“党建+”模式,即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全程跟进客户服务,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中,计划于2019年10月投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