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八月起去斯里兰卡免签证费,跟团游产品价格或整体下降
08-01 18:3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从8月1日起,斯里兰卡将免除包括中国在内的48个国家的游客入境签证费用,政策有效期为6个月。记者了解到,受此消息影响,部分旅游机构斯里兰卡方向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搜索量有所增长。

记者在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的关于“斯里兰卡政府免除中国公民来斯短期旅行签证费用”的通知中看到,从今年8月1日起,斯里兰卡免除中国公民的短期旅行签证费用。也就是说,赴斯游客可以提前上网申请为期30天的免费入境签证。如30天后延长签证,则需缴纳一定费用。

QQ图片20190801182352.png

“斯里兰卡是南亚地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之一,一直以来较受亲子客群欢迎。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旅游主要以跟团方式为主。免签证费之后,跟团游产品价格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此前,中国游客办理斯里兰卡签证需要花费300元左右。随着签证免费,斯里兰卡跟团游产品价格将整体下降。”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透露,消息发布后,途牛斯里兰卡方向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搜索量的确有所增长。

近年来,慕名前往斯里兰卡旅游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多。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26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旅行。当年,中国一举成为斯里兰卡第二大旅游客源国。到了2018年,斯里兰卡接待国内外游客2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其中,中国游客超过28万人次,是斯里兰卡境外游客的贡献主力之一。

据悉,随着暑期的来到和当地治安状况的改善,近期斯里兰卡的旅游业开始逐步回暖,海上小火车、大象孤儿院、狮子岩、高山茶园火车、高跷渔夫、加勒古堡等知名景点渐渐恢复客流量。业内人士预计,此次斯里兰卡免除中国游客入境签证费用,一定程度上将重燃中国游客赴斯里兰卡旅游的热情,加速当地旅游业的恢复,八月暑期行情尤其看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黄维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