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遮阳帽降温的老了!不同降温神器暴露年龄,看看你属于哪一类
08-01 19:3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面对高温天气时,全国各地的小伙伴都是采取什么姿势来降暑降温的?对此,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高温天气 夏日清凉作战大数据》,对京东平台上高温清凉类的商品进行了分析研究,通过商品的消费大数据和画像数据等,全面解析高温天气下的消费特色。

其中重庆消费者在夏日清凉类商品中,最钟意风扇、空调、凉席、防晒霜和碳酸饮料。销量同比增幅高的品类商品则冰淇淋、扇子,增长率分别达到351%、231%,其中香草口味雪糕、松露巧克力口味和布丁牛奶口味成为今夏最受欢迎的冰淇淋口味。用户画像方面,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散热器和散热手机壳等商品,女性消费者则偏爱购买扇子和凉席等商品。

京东大数据显示,高温清凉商品的整体销售数量同比增幅达54%,其中7月第4周的同比增幅达到了71%。从搜索量看,手持风扇的搜索量同比增幅最高,达到364%,最受欢迎的手持风扇颜色是浅灰色、粉红色和红色。

用户画像方面,男性消费者不忘给自己的电子装备降温,而女性消费者则非常注重自身的防晒,时刻让自己“白白的”。男性消费占比TOP5品类是散热器、散热手机壳、空调、冰块模具、碳酸饮料,男性占比分别达到89.29%、76.42%、62.39%、61.38%、60.00%;女性消费占比TOP5品类:泳衣、防晒霜、遮阳帽、防晒衣、清凉坐垫,女性占比分别达70.50%、69.65%、68.86%、67.42%、67.39%。

年龄上,年轻新生代人群会更多的使用清凉贴来给自己降温,中青年人群会选购饮料和冻冰块的模具,一杯饮料加上几个冰块儿,感觉超爽~年龄稍长一些的中年人群则会选择在炎炎夏日进行水上的活动,购买了更多的泳装装备,西瓜和绿豆则是46岁-55岁人的最爱,吃块儿西瓜、熬个绿豆汤避暑,十分享受。

京东大数据显示,18-25岁消费占比TOP3品类:散热器、清凉贴、散热手机壳,占比分别达40.76%、39.34%、35.38%;26-35岁消费占比TOP3品类:藿香正气、碳酸饮料、冰块模具,占比分别达52.60%、50.92%、49.96%;36-45岁消费占比TOP3品类:清凉坐垫、泳衣、游泳圈,占比分别达93.01%、49.95%、48.76%;46-55岁消费占比TOP3品类:绿豆、清凉贴、西瓜;56岁以上消费占比TOP3品类:遮阳帽、西瓜、太阳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