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年来,重庆检察机关立案生态公益诉讼案件2055件
08-01 17:5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日,在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本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全市检察机关立案公益诉讼案件3106件,办理诉前程序2789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61件。

全市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055件,办理诉前程序1811件,提起公益诉讼38件。如第一分院办理的昆仑化工有限公司偷排有毒工业废水破坏长江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法院当庭判决该公司赔偿生态环境损害费等50.9万元。

针对人民群众“吃动物怕含激素,吃植物怕有毒素,吃饮料怕掺色素”的担忧,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立案公益诉讼案件614件,办理诉前程序573件,提起公益诉讼21件。

针对谩骂、诋毁、抹黑英烈等问题,在英烈保护领域立案公益诉讼案件1件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捍卫英烈尊严。具体为唐小莉用微信朋友圈发表对凉山州30名救火烈士的侮辱言论,造成较大的社会负面影响。第五分院依法对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其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恢复烈士名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实习生 苏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