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近4000亿元,“万物互联”将助推发展
08-01 16:1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以及新零售、智能制造等领域对物流的更高要求,智慧物流市场规模正在持续扩大。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2018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达近4000亿元,并且随着智慧物流技术的不断成熟,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5300亿元。

与此同时,智慧物流企业的融资事件数也在持续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得出,2011-2018年智慧物流行业融资事件数总计为403起,从已公开的具体融资计算看出,总额高达711.6亿元,按照均值计算,每起融资规模均以亿元为单位,融资金额达1.7亿元。

据了解,今年,智慧物流行业投融资代表事件为阿里入股申通快递、京东物流对新宁物流战略投资等。

7b5b2b1f348062ba6af467e6f4c105c2.jpg

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预计未来5-10年,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进入成熟期,物流人员、装备设施以及货物将全面接入互联网,呈现指数级增长趋势,形成全覆盖、广连接的物流互联网,“万物互联”将助推智慧物流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