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有个天然的“空调屋”,白天赏梯田美景晚上听蛙声蝉鸣
08-01 19:26:2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窑湾村位于金佛山北坡三泉镇,地处金佛山腹地,一条盘山公路穿过整个村子,如今凭着独有的原生态秀美风光、丰富的物产,成为驴友、自驾游、骑行爱好者的打卡地,夏日19-27℃的凉爽天气,更是让窑湾村成为南川避暑胜地的又一新选择,这个天然的“空调屋”究竟有什么耍事?跟着笔者去探访吧!

青山藏在白云间

一条盘山柏油公路穿过村子,顺势而上,连接起窑湾村里的大小景点。上山的盘山公路曲折蜿蜒,呈典型的“山路十八弯”之势。

晴空万里的窑湾村,层层翠绿的森林围绕着盘旋的公路,这里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来来往往的车辆行驶在盘山公路上,此时一辆车牌为浙A的越野车停靠在山间。“早就听说窑湾村的第一景是公路,今天果然大开眼界。”越野车驾驶员一边感慨一边拿出飞行摄影机记录下公路的美景。

1.jpg

游客在森林中搭吊床,享受慢生活。通讯员 任前蔚 摄

沿着山路而上,不能错过窑湾梯田美景。起伏的山丘,将山坡上的梯田切割成独立的一小片,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梯田之间,还有一处绿茵掩盖的峡谷,流水自山上而来,潺潺不息,与稻田沟渠等风景完美构成一体。

“白天赏梯田美景,晚上听‘自然声’。”窑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莽介绍,夜晚的梯田周围蛙声蝉鸣,充满田趣。

沿着山路继续向前,一路上大大小小瀑布不断。最显眼、最有名的属水爬岩瀑布。远看去,如山间一条白色丝线,且会随着风的吹动而翩翩起舞,颇有些仙气。

睡佛榻下,福地窑湾。不管在窑湾村哪里都可以看见睡佛山景观,它因为形似一尊仰面休憩的大佛,被称之为“睡佛山”。它仿佛一座屏障,把火辣辣的太阳阻挡在山外,山内一片清凉。

2.jpg

在土特产集市,游客可以购买当地特产。通讯员 任前蔚 摄

“你仔细看,佛头处有一座像香炉一样的小山丘,名为香炉峰。睡佛颈部一条瀑布常年流淌,远观好似‘佛珠涌动’。”在窑湾村的老房子农家乐内,村民正在为游客讲解睡佛山。

山间流下的水源,是灌溉着窑湾村的主要水源,据当地村民说,山水甘甜,泡茶更佳。

阵阵山风吹松涛

窑湾村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面积1.2万亩,森林覆盖率64.2%。到达村里,大家可以去3处与树有关的地方,很是凉爽,一定会让你整个夏日都流连忘返。

睡佛山森林公园,水杉在林中撑起高约10米的大伞,走进树林中仿佛走进了20℃的空调房,凉爽之感瞬间袭满全身。树林下享受凉爽的游客很是惬意,有的在森林中享受野餐、有的弹起吉他唱起歌,嬉戏打闹、吊床上静想。

游客陈雪一家,一大早就在公园中找到一块平坦开阔的地方,扎起帐篷、搭上吊床,感受微微凉风袭面而来,仰望天空白云变幻。

3.jpg

游客正在农家乐品尝农家菜。通讯员 任前蔚 摄

睡佛山森林公园是一个以常绿阔叶林景观类型为主的森林公园,有着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水杉以及国家2级重点保护动物雀鹰、红腹锦鸡等,漫步在森林中,风声沙沙,鸟鸣其间,空气里满是泥土和植物的味道,十分清新通透。

古树是窑湾村一大特色,还有一处拥有105根古松树景点,备受游客喜爱。每棵松树均高达数丈,有的松树树干三个成年男子不能合围,其树型奇特而美丽,树龄不下400年,松涛阵阵,触摸树干,让一切喧嚣走远。

4.jpg

汽车驶向大山深处,离开城市的喧嚣。通讯员 任前蔚 摄

富硒稻米香糯甜

在窑湾村不仅能吃到各种美食,还能买到富硒米。由于窑湾村自然条件优越,受到金佛山小气候影响,水稻孕穗结实期气温相对较低,昼夜温差大,作物生长期长,产出的稻米外观、食味品质俱佳。

“去年来耍,吃了窑湾的米,口感香糯。今年一定要多预订一些。”游客郑红远以每斤5元的价格在农户手中订下200斤大米。

在窑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前,当地村民一大早就带着自家土特产来卖。南瓜花、糯包谷、油茶、凉拌土豆……众多摊位中,村民王玲波一直忙个不停,他在这里主要卖烹制好的食物,不到半天时间就卖出100个包谷、30多碗油茶以及50斤土豆。

走进窑湾村,一定要吃一顿农家菜,香浓的油茶、甜糯的包谷、新鲜时蔬都不要错过,炒土豆、酸鲊肉、豆花、老盐菜酥肉汤等美食一定要点上桌子。

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黄博与同学吃完一桌地道的农家菜后发了朋友圈,写道:“窑湾不仅有美景,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农家菜,快来尝尝吧!”不到10分钟就收到七八条朋友的留言,要求黄博分享前往窑湾村的具体线路。

原标题:南川有个天然的“空调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