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轿车翻覆冒出浓烟,下班路过的民警猛踹车门救出司机
07-11 17:5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74578.jpg

10日下午,九龙坡西郊路立交桥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失控翻倒在路边,冒出阵阵浓烟,周围的人害怕车子自燃,不敢贸然上前施救。此时,路过的一位中年人下车后,几分钟就将被困司机救出,事后才知道救人者是渝州监狱的一位民警。

当天下午3点过,李先生下楼买东西,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嘈杂声,路边围了许多看热闹的人。此时,一辆白色轿车翻出路边倒在绿化带边上,四轮朝天,车尾冒出阵阵浓烟。“车子是不是要燃起来了?”旁边的围观者喊了起来。这时,李先生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蹲在翻覆的轿车旁,用脚踹车门。很快,轿车车门被打开,中年男子从驾驶室里将被困司机救了出来。

当交巡警赶到现场时,救人的中年男子已经驾车离开了。

等事故现场处理完毕,年轻的男司机才急匆匆地问围观的群众,救他的人是谁。说来也巧,救他的男子就住在旁边的一个小区里,不少群众都认识他。

救人者叫陈斌,是渝州监狱特警大队的一位民警。今(10)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他。陈斌说,昨天下午3点过,他正好开车下班回家,快到家时,发现对面车道行驶的一辆白色轿车异常,“这辆车左右晃,似乎车子快要失控了。”就在这个时候,白色轿车冲向了路边的隔离带,整个车身飞了起来,倒扣着落在绿化带边。

当时,人行道两边的人都看傻了,白色轿车开始冒出浓烟,周围的人以为车子会漏油起火,都不敢上前施救。陈斌管不了这么多,立即将车停到路边,跑向前去救人。

“司机20多岁,可能是翻车后紧张害怕,他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我去开车门的时候,他正倒坐在座位上,扯着身上的安全带。”可能是车门变形,开始两下陈斌没有打开车门,陈斌朝着车门上踹了两脚,车门才打开,他帮忙把司机身上的安全带卸下来,将司机从车里拖了出来,幸好司机只是膝盖有些擦伤。

陈斌告诉记者,当时他也想到过车子会不会漏油燃料,“与其担心车子起火,还不如快点把司机救出来,救人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