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假玩耍需小心 这些监控画面吓出家长一身冷汗
07-11 15:3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暑假到来,孩子们户外活动增多,但由于儿童缺乏相应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为做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重庆市交巡警总队收集整理了近期相关典型案例,希望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做到言传身教;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在暑期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外婆带孙女闯红灯 与小车发生擦碰

att_1874366.png

4月17日,在沙坪坝区石小路,婆婆牵着10岁的外孙女过马路时闯红灯,在穿过隔离带后被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小车擦碰倒地,所幸受伤无大碍。

交巡警提醒:“红灯停、绿灯行”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家长要以身作则,切勿为图一时之快而以身试险。

途经斑马线不减速让行,撞倒小孩

att_1874365 (1).png

6月5日,在涪陵区江东办事处门前公交车站的斑马线上,一名小学生在跑向对面的过程中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后卷入车底,所幸小孩被卷入车底后未被车轮碾压,并无生命危险。

交巡警提醒:驾车途经人行横道线一定要减速、观察,有行人通过时要停车让行;行人横过马路时,要先观察,确认安全后再通行。

两名男童横穿街道 与摩托车发生碰撞

att_1874364 (1).jpg

6月15日,在巫溪上磺镇平乐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男童见一辆白色小车通过后,突然横穿街道,由于未注意到对向车道方向来车,与经过此处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所幸的是3人均只是软组织受伤。

交巡警提示:临街临路的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驾驶员在途经场镇等居民居住点路段时,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熊孩子”坐车顶玩耍 驾驶员被罚款记分

att_1874367.jpg

7月2日晚,在南岸区茶园某车库出口,两名小男孩正坐在一辆行驶中的轿车车顶玩耍,看起来十分危险。

民警根据车牌找到当事驾驶人和两名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驾驶人有其它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

交巡警提醒:暑期到,家长要管好孩子,乘车时不得将身体或头、手伸出车窗天窗外,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