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陕西榆林公安局原副局长当“保护伞”被查:黑恶团伙8人犯刑案只治安处罚
07-11 17:28:3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1日,陕西榆林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披露,榆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白玉功等4人为黑恶势力团伙充当“保护伞”,将刑事案件以治安处罚结案,白玉功等4人受到了相应处罚。

文章称,2007年9月,时任榆林市公安局副局长白玉功、治安支队支队长艾宝三、治安支队行动队队长徐凤东、协警李黎明在办理定边李森为首的聚众赌博案中(2019年1月,李森团伙被公安机关侦办定性为黑恶势力团伙),不依法办案,滥用职权,在对李森等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立案侦查后,办理了取保候审,但最终却以治安处罚结案,致使李森等8人未被追究刑事责任。

374b256ae02172434cc74af652ca15f0.jpg

▲榆林市纪委监委的通报。

文章称,白玉功等人客观上为黑恶势力团伙充当了“保护伞”,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7月,白玉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其退休待遇;艾宝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徐凤东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李黎明免予党纪处分,受到诫勉谈话。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警方在通报以李森为首的涉黑恶势力团伙时便指出,该团伙中“有数名公职人员参与该犯罪组织,充当保护伞,为其坐大成势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微信截图_20190711171552.jpg

▲榆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白玉功。图片来源:华商网

熟悉白玉功的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其在陕西榆林公安局副局长的位置上干了十几年,从副局长到常务副局长。

今年年初,榆林当地打掉的以李森为首的涉黑恶势力团伙,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赌博、虚开增值税发票、非法占用农用地等10余个罪名。警方通报称,该团伙涉案17起,涉案28人,抓捕归案21人,批准逮捕19人。

上游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2000年以来,李森等人以拉运贩卖黑油、开采油井、组织赌博等活动聚敛资产,后发展到以开公司、洗浴城、会所、宾馆等为组织形式,招募以亲属、同学、朋友、邻居及前科劣迹人员为骨干成员,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李正、李森为组织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盘踞定边多年,在定边的油气资源开采经营、娱乐服务业经营、房地产市场等领域实施了大量违法犯罪活动。

该团伙在榆林定边红柳沟产油区,该组织召集数十人,手持棍棒,多次围攻、殴打村民,甚至在派出所民警在场的情况下,打伤7名群众,并将受伤群众拉到公安机关要求关押,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榆林警方曾通报,该组织成员已渗透到基层政权,2名嫌疑人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名嫌疑人曾系定边县人大代表。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b1aafb27e881ae5952e763da5ac23f9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