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深山寻美味遇暴雨坠下悬崖 警民搜救5小时找到
07-11 17:1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和朋友进入深山,却不料遇上了暴雨失散。女子落下悬崖受伤被困,所幸朋友及时报警,民警才赶在天黑之前,找到了被困者。如今暑假已至,进入山林旅游乘凉的市民增多,警方也提醒,不要进入没有标示的林内探险和游玩。

att_1874638_副本.jpg

回忆起三天前受伤被困的经历,杨女士仍然感到后怕。要不是民警及时找到了她,她可能就要在深山里过夜了,但夜里又会遇到什么危险,谁也说不清。

三天前的8日下午2点过,秀山县石堤派出所接群众唐先生的电话报警称,在大溪乡河西村吴家营组,杨女士上山寻找枞菌,遇到大暴雨后失踪,因对当地地形不熟失联已近2小时。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现场处于群山之间,山高路陡林密,岔路较多,经现场向报警人唐先生了解,他与好友杨女士等人来到大溪乡河西村吴家营组附近山上寻找枞菌,几人分道进山后,因突遇暴雨袭击,杨女士在避雨过程中与众人失去联系。

搜救人员兵分三路,以唐女士失联山头为中心,从密林间分散开定向寻找、呼喊。山林间荆棘四布、泥泞不堪,无法查找脚印,呼喊声又被暴雨声掩盖,苦寻2小时后,仍未发现唐某踪迹。因该地民居分散,设想到唐女士有可能失足摔倒滑落山脚的情况,救援人员又沿山脚小溪继续寻找,同时大溪乡政府也组织群众进山参与搜救,扩大搜寻范围。

att_1874639_副本.jpg

从警民进山搜救已经过去整整5个多小时,民警终于在小地名为“黄泥巴土”的乡村路上,找到右脚骨折肿胀已无法行走的唐女士,此处距事发地已超过了2公里,是一个少有人经过的地方。

经询问得知,唐女士在山林中避雨时分辨不清从哪个方向来的,慌不择路顺着山脚往前走,一个不小心跌落下了几米高的山崖,导致右脚骨折,在大声呼救无果的情况下只好连走带爬顺溪流而下,希望能遇上村寨,看到已经硬化的水泥路后,实在没力气了,便艰难爬到路上等待救援。

民警和村民把伤者抬到半山腰的公路上,抬上赶来的救护车。唐女士面对顶着暴雨搜救她的民警和村民不停致谢:“本来以为我今天就交待在这里了,真的感谢你们,让我捡回一条命!”

警方提醒,不要进入没有标示的林内探险和游玩;进入陌生的林内要请当地熟悉地形的向导陪伴;如果发现自己迷失方向,不要盲目乱走,避免消耗体力,一定要调整心态,若有通讯工具,首选报警,用软件发送自己的位置后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水源支流,跟着水走;如果马上天黑先找一个保暖背风的地方(大树旁、小山洞)等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