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可能需要!“这是什么垃圾?”“别松手,我正在听……”语音识别垃圾APP来了
07-11 15:09: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珍珠奶茶是什么垃圾?

螃蟹壳是干垃圾?

为什么小龙虾壳

却是湿垃圾?

最近很多人都在“同情”上海

因为上海从本月1日起执行

严格的垃圾分类

预计2020年结束前

全国将有46个城市需要开始执行垃圾分类

不同的垃圾究竟该扔在哪里

很多人搞~不~清~楚~啊~

于是,一款强调语音识别的垃圾分类助手APP应运而生!上个月,设计师刘翌翊和他的两位朋友金健、祚诚便开始为“垃圾分类”开发APP,并给它取名为《什么垃圾》。QQ截图20190711152543.png

这是一款支持语音识别的垃圾查询工具,你只需要打开APP,说出垃圾名称,识别完成后松手,便可得到查询及关联结果。如今这款APP不但已经上线App Store,还登上了首页推荐。

据了解,它直接调用了Apple的语音识别技术,不需要再额外开发;数据库则录入了上海市公布的准则,同时以网上的公开信息作为补充。开发者表示,目前还存在少量识别不准确的情况,在持续改进当中。


开发者还透露,其实最先想到的是用图像识别,但是有很多问题的,图像识别现在的技术其实不足以能够达到垃圾分类的标准,需要识别出东西物体和材质,还有细节——塑料瓶的瓶字和瓶盖、塑料杯里的纸吸管,这种拆解识别很难做到。

而且图像识别这个功能未必真的方便,需要在明亮的地方拍出完整的物体,还需要分析运算的时间。所以他们重新分析了一下,其实语音才是最方便好用的,技术也是目前比较完善的。

16.png

开发者也观察到,当我们要扔垃圾的时候,一只手里会拿着垃圾 ,另一只手拿手机查的话,就是单手操作,那语音就有优势,语音只要按下说话,就直接出现了结果,当然这款APP还是有文字搜索的,用以辅助语音没法识别的部分,比如单个字。

刘翌翊表示,一方面要继续打磨APP全流程体验,去细化产品设计,优化语音识别,修正数据库;然后最首要的还在着手应对未来四十几个城市不同分类政策的城市切换。

他们也在尝试准备图像识别,来帮助小孩子做垃圾分类认知,和弥补使用者有时候无法描述一个垃圾的情况;同时也在准备做一些软招商,在不影响APP美观度和体验的前提下来维持技术服务所消耗的成本。

综合自AppSo、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