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3959辆公交车已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
06-27 23:0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我市已将具备安装条件的13959辆公交车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其中主城区9014辆、远郊区县4945辆。

去年底,我市正式启动驾驶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并结合全市公交车的车型实际情况,制定了《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方案》,对公共汽车加装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切实提高公共汽车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决定对公交车辆驾驶区域实施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

目前重庆市共有14300辆公交车,每天承担730万人次的运输重任,此次安装改造的标准,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技术要求》实施,并结合了全市公交车辆的车型实际情况,其中,8米及8米以上后置发动机及新能源公交车安装“包围式防护隔离设施”,防护门使用的是特质专用钢化玻璃,厚度5厘米,夜间行车不会有反光。8米以下和前置发动机车型安装“强化安全隔离横杠”。

截至6月24日,全市具备安装条件的13959辆公交车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其中主城区9014辆、远郊区县4945辆。

在安装方式上,共安装包围式防护设施8911辆、安装横杆式防护设施5048辆。此外,重庆市交通局还启动了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工作,将全市25万营运车辆驾驶员和车主纳入教育培训考核范围,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车辆性能维护、应急处置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