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警方:嫌疑人非贵州籍,目前在毕节接受审讯
06-27 21:28:1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6月27日,针对贵州孤儿院疑似被性侵一案,贵州省公安厅办案民警接受红星新闻专访。

办案民警介绍,6月26日下午2点左右,贵州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民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一个名为“VictoriaGuy”的账号发布消息称在贵州毕节和凯里的留守儿童福利院内,多次发生性侵儿童事件,其本人也参与其中。经工作研判,该信息属于重大影响事件,厅领导指示立即启动相关工作预案。

17点左右,贵州公安厅针对此案成立工作组,并组织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排查。通过侦察发现,“VictoriaGuy”生活在天津,办案民警立即和天津公安联系,开展前期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称,26日晚8点半,贵州省公安厅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次日凌晨,贵州警方到达天津后,在天津公安的支持下,对嫌疑人赵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经过连夜审讯,27日凌晨3点多,嫌疑人赵某心理防线崩溃,其供述,网传“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的照片,均为他从网上搜集,而非在贵州毕节、凯里拍摄,信息系其编造。

据新华社消息,警方称,从初步掌握的情况看,2015年赵某加入一个QQ群,群里有时会传播一些淫秽图片。赵某进行了搜集,于今年1月至5月陆续通过微博私信发给所谓的网友,“为了增加可信度,他捏造自己干过这些事,到过贵州。”

27日中午,嫌疑人赵某被贵州警方带回毕节市公安局接受审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办案民警透露,赵某今年29岁,非贵州籍人士。

办案民警强调,请网民在接受互联网信息时,提高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有很多网友呼吁严惩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一定严格依法办案。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网络上传播谣言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轻的话,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原标题:贵州警方:嫌疑人非贵州籍,目前在毕节接受审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