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范冰冰李晨分手、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今天是什么日子?!
06-27 21:36:33 来源:南都全娱乐

6月27日20:27分,范冰冰在微博发文宣布与李晨分手:人的一生可能会经历各种告别,在我们的相遇中收获的爱和温暖都化为了永恒的力量,感谢一路走来你所有的给予,支持和爱。谢谢未来还会有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李晨转发范冰冰微博称:从朋友到爱人,再做回朋友,情感的形式会变,但你我之间最纯粹的感受不会变,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是永恒的。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因为消息太火爆,微博服务器又挂了一会。

2015年5月29日上午,李晨在微博上晒与范冰冰的甜蜜合影,并配文:“我们”,随后范冰冰转发李晨合影,同样附文:“我们”,承认了两人正在热恋中。照片中,李晨范冰冰身穿白色情侣装,面带甜笑。

本来以为今天全天的热搜都会被张若昀唐艺昕婚礼包圆,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一个“宋仲基宋慧乔离婚”……一大早的微博热搜榜,第1是结婚,第2是离婚,看上去有点尴尬。到了晚间,冰冰和李晨分手的消息又引爆了网络。

早上8点,也就是韩国时间9点左右,宋仲基通过律师宣布了自己正在和宋慧乔进行离婚调解的消息。

律师称,他们代理宋仲基于昨天(6月26日)向首尔家庭法院提交了离婚调解申请书,还附带了宋仲基本人的留言,留言全文翻译如下:

大家好,我是宋仲基。

首先要向喜爱我、珍惜我的各位表达歉意,给你们传达了不好的消息。

我进行了与宋慧乔离婚的调解程序。

(我们)两个人都希望圆满地结束离婚程序,而不是互相指责。

关于私生活方面的事,很难一一向大家传达,往后我会摆脱现在的伤痛,以演员的身份全心投入到(影视)作品活动之中,以好的作品来报答大家。

谢谢。

随后宋慧乔的所属社UAA Korea发表了正式立场:宋慧乔的确正在与丈夫宋仲基办理离婚手续,这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原因是性格不合,且婚后双方无法克服这种差异。

同时宋慧乔的所属社还提出,恳切地希望大家不要进行“刺激性报道”和“推测性回复”。但这么重磅的消息,怎么可能没有刺激性报道和推测性回复呢……

中韩网民都炸锅了好吗!

觉还没睡醒呢,怎么突然就离婚了??

(cr:微博@漂亮虎咚咚)

觉醒了的人就开始剖析宋仲基的留言了:先提出离婚申请,还使用了“伤痛”这一个词,代表宋慧乔才是过错方!

(cr:微博@漂亮虎咚咚)

还有人说,这都闹上法庭了,而且韩国法律规定——无错和责任较轻的一方才能提起诉讼,所以肯定是宋慧乔有错!

然后就有这样的新闻出来了:

而著名的翻译博主说,自己翻遍韩网都没有看到这条新闻的出处。

确实,宋仲基就算再生气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打自己脸,刚还说“私生活的事无法一一传达”呢,转眼间就和记者爆料宋慧乔是过错方?要不要这么傻+冲动啊喂。

而据韩媒解释,离婚调解是夫妻双方没有经过正式审判,而是根据协议决定离婚的程序。根据韩国《家事诉讼法》的规定,想通过审判离婚的夫妻原则上必须先申请调解,没有调解申请而提起诉讼的,法院应将案件提交调解。

也就是说,协议离婚也是可以申请调解的。

下午宋慧乔的律师就澄清了,宋慧乔和宋仲基是协议离婚,为了办理离婚手续才提交了离婚调解申请书。

至于调解什么呢?宋仲基的法律代理人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人其实已经对离婚达成一致,申请调解只是为了解决离婚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上的分歧。

不少人猜测,分歧应该是出现在财产分割上。此前曾有消息称,“双宋”的资产合计近500亿韩元(约等于人民币3亿元),分割起来难度确实不小……

但昨天才递交了调解申请书,今天就马不停蹄地发新闻,足见宋仲基离婚的心意已决。

对宋仲基的这一做法,中韩网友的意见分歧还挺大的。韩网热评中心疼宋仲基的不少,说宋慧乔换了那么多任男朋友都是有原因的。

(cr:微博@漂亮虎咚咚)

中国网友则在对比双方声明后,说宋仲基的声明不得体,没担当。

光看微博上翻译的话,真的会感觉宋仲基没给宋慧乔留面子,说得自己很委屈。

但对照原文,就会发现翻译也有很多可操作空间。比如“저는 송혜교 씨와의 이혼을 위한 조정절차를 진행하게 되었습니다”这一句,大部分翻译都是“为了和宋慧乔离婚,我进行了调解”,乍听起来就有一种宋仲基很强硬地想离婚的感觉。虽然“위한”确实有“为了…”的意思,但放在这句话中其实是为了解释这个调解程序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并没有什么特别情绪。如果真要表强硬,宋仲基大可以使用“때문에(因为)”,当然,小王子在韩语方面的造诣也没有很高深,如果有不一样的见解,大家可以在评论里提出~

至于“상처”这个词,是翻译成伤痛没错,但也不一定就是把过错指向乔妹嘛……不管是不是撕破脸,离婚这件事对每个人来说都会造成一定伤害的。

只能说,宋仲基的声明确实没有宋慧乔那么官方得体,但一个是以自己的身份发表的,一个是通过经纪公司发表的,有口吻和措辞上的差异很正常。

事到如今,抠字眼对他们也没什么帮助,离婚已经是既定事实了。

许多人感到惋惜的,还是曾经被誉为“爱情童话”的“双宋”CP,居然结婚不到1年8个月就走上了离婚的路。当年报道“双宋”婚礼的时候,我们的标题还用了“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见:双宋大婚堪比韩剧现场,外景婚纱照曝光!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

两人从因戏生情到公布婚讯的甜蜜,都历历在目。(见:厉害了!双宋CP修成正果,玄彬、宋承宪、赵寅成……和乔妹合作过的男神全部上了热搜)

短短两年不到,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实际上在去年,就时有“双宋”婚变的猜测传出,主要就是因为两个人摘摘戴戴的婚戒。

“双宋”都曾被目击到未戴婚戒现身

今天两人离婚的消息一爆,婚戒又再次C位出道。

原来乔妹6月初就没戴婚戒了!

紧接着就有乔妹身边的时尚界人士透露,她是因为今年体重急剧下降,手指变细,一戴戒指就会滑落,才长期没有戴婚戒。并且这位知情人还说,宋慧乔为了不让婚戒滑落,还打听过可以夹在结婚戒里面戴的戒指,以此佐证她对这段婚姻很珍惜。

同时这位知情人称,宋慧乔最近为婚姻生活所苦,在诉说内心痛苦时还流下了眼泪,暗示“双宋”感情生变已久。于是有网友猜测,宋慧乔暴瘦可能也是因为婚变。

今年2月,宋慧乔突然换了ins头像,还删除了很多照片,其中就包括不少和宋仲基的合照,当时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心。

接着就有人爆料宋仲基出轨了宋慧乔的闺蜜化妆师,还对宋慧乔冷暴力,才导致宋慧乔猛删ins。

结果后来这个所谓出轨记录博被扒出来其实是“双宋”CP的黑粉,YY倾向很明显。

宋慧乔也并非将ins中所有和宋仲基的合照都删除了,拍摄《太阳的后裔》时期的花絮照、参加宋仲基Fan Meeting的合照和结婚照到现在也都还留着。

被指当了小三的那位闺蜜化妆师,今年3月底还和宋慧乔一起去旅行了,要是真被闺蜜绿了,宋慧乔还会跟她去旅行?

右一为化妆师

还有人说,乔妹并不知道宋仲基出轨的对象是自己闺蜜,小王子就想问,连隔了十万八千里的中国网友都能扒出来,宋慧乔就算再“当局者迷”也不可能“迷”到这程度吧……

2月22日,“双宋”经纪公司发布声明,强调婚变传闻是“子虚乌有”。

今年5月,宋仲基新剧《阿斯达编年史》在去年9月开拍前的剧本阅读现场花絮曝光,花絮中宋仲基戴了婚戒,为此韩媒还专门写了新闻批中国媒体……

结果现在韩国网友要反过来说中国媒体神预测了。

不知是不是这则出轨谣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就非得把两人离婚的原因往出轨上套……今早,宋慧乔最近一部剧《男朋友》的合作对象朴宝剑就躺枪当了“小三”。朴宝剑还是和宋仲基一个公司的,这可真尴尬……

所属社Blossom立即发声明,朴宝剑和“双宋”离婚毫无关系啊!再造谣我们要采取法律手段的!

还有人说是他俩离婚是八字不合……因为之前韩网就有帖子预测过,“双宋”无法长久。额……封建迷信要不得啊。

随着离婚消息的发酵,越来越多的细节和知情人士涌现出来。

说宋仲基和宋慧乔在婚姻中的主要分歧在于:孩子和作品活动。宋仲基想要生孩子,宋慧乔不想生,想继续打拼事业。

乔妹婚后是没有回归家庭的意思,除了去年年底播出的《男朋友》,她还在今年的香港金像奖上宣布加盟王家卫的公司泽东电影,广告和其他活动也都没断过。

前段时间还拒了一个剧《Hyena》,今天有媒体猜测她拒接该剧是与婚变有关,但被宋慧乔所属社否认:“作品和私生活是两码事,电视剧《Hyena》从一开始就是拒绝的作品。”

今天下午,在离婚闹得沸沸扬扬的间隙,宋慧乔还官宣了将时隔5年回归大荧幕——新电影《安娜》最早将在今年秋天开拍。

而宋仲基,除了去年下半年开拍的《阿斯达编年史》,目前还未有接拍新作品的计划传出。

还有传,两人自去年9月宋仲基开始拍摄《阿斯达编年史》就分居了。宋仲基到目前为止还住在亲近的艺人朋友家。两人新房的邻居还站出来插一脚,说他们家已经很久没人住了!原因居然是……门口很久没有放垃圾(韩国的垃圾是要拿出家门口倒的)。

后来又说,两人离婚没有提前告知经纪公司,而是各自找了律师处理,直到今天凌晨才向经纪公司相关人员告知离婚事实。

就搞不懂上面这个有啥好写成一条新闻的。拜托你们韩媒,有啥料赶紧一次性爆了吧,一整天跟挤牙膏似的,看都看烦了。

吃瓜群众都表示吃腻了,双方粉丝在干嘛呢?

大部分都在battle“是你爱豆出轨”,“是你爱豆在买营销”。“你爱豆有中国经纪公司,营销买到飞起!”“没有中国经纪公司的韩国艺人买营销更飞起!”

请问嘴炮打赢了是能帮你爱豆在离婚的时候多分点财产还是咋的……

其实宋仲基和宋慧乔这婚离得还真没那么剑拔弩张,两个人最近状态看上去也还不错。

比如昨天,也就是宋仲基委托律师递交离婚调解申请当日,他还去看了话剧,一切如常。

前天宋慧乔则发了自己在泰国拍摄广告的照片,状态不错,清丽少女。

虽然他们离婚的背后有多少酸楚和伤痛,我们并不能感知,但如果真到了撕破脸的程度,双方都不会如此轻松的。要是装出来的,那演技未免也太好了……

没有一对夫妻在结婚的时候会希望这段婚姻的结局是这样,相信“双宋”是真的没法再过下去了才选择离婚,他们自己也说了想好聚好散,别人为了他们离婚的事这一顿battle,是不是有点可笑了?

毕竟当初嫁给了爱情,他们眼中的幸福也是真真切切的。

正如双方的共同好友章子怡的态度:尊重他们的选择。

希望以后双方都各自安好吧。

撰文:撩发小王子

原标题:范冰冰李晨分手、宋慧乔宋仲基离婚,今天是什么日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