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子商务法》实施后首个“618”,投诉量下降
06-27 21:3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的“618”异常热闹,京东、天猫、拼多多上演“三国杀”,而苏宁易购、网易考拉、云集、贝店、唯品会、小米、分期乐、返利网、洋码头、蘑菇街等也纷纷参赛并公布战绩。

这是《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618”,也是电商行业首个大促,总体看来各家电商表现有所提升,行业趋向规范化、健康化发展。虽然也出现了虚假促销、虚假促销、发货慢、漏发少发货等消费投诉问题,但投诉情况相比去年有所好转。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用户投诉数据库显示,2019年“618”期间(6月1日-22日),平台收到全国网络消费用户的投诉案例839起,同比减少19.71%。可以看出,《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以及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在规范电商消费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有了一定的成效。

具体来看,唯品会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均为最高,综合指数最高0.916,位列评级榜第一位;京东平台反馈率和回复时效性为满分,综合指数0.911,位列第二位;苏宁易购综合指数为0.902,位列第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