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了!洪崖洞7月1日起试运行网上免费预约,游客15~23点入园需网上领门票
06-27 20:4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6日,洪崖洞发布消息,为带给游客更好观光体验,7月1日起,将试运行预约免费门票系统。

据介绍,在试运行阶段,洪崖洞智慧控流时段为15点到晚上23点,游客需提前到洪崖洞官方微信公众号里领取免费门票才能入园。

游客入园体验将得到提升

洪崖洞有多火?

“小十字轻轨出口开始,人山人海,双脚只能随着人流大群慢慢挪动。

好不容易到了洪崖洞,几乎找不到一个豆腐干大小的小方块站一会,只有随着人流量又开始️地慢慢移动双脚到解放碑。”

这是一名游客,对洪崖洞的印象。

不过,这一现状或将得到缓解。

6月26日,小天鹅集团副总裁廖韦佳向记者展示了将于7月1日上线的预约免费门票系统。游客需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洪崖洞”或“Hongyacave”,进入官方公众号,便可以在主界面选择领取免费门票。

从界面显示看,可提前预约3个月内的门票,每日预约时间段分为上午9点—12点,下午12点—18点,晚上18点—23点。

廖韦佳介绍,现在洪崖洞正面临噴井式人流,为让游客有更顺畅、更安全的入园体验,所以试行线上预约免费取票,帮助游客提前规划行程。

据介绍,在试运行阶段,智慧控流时段为15点到晚上23点,游客需提前到网上取免费电子票才能入园。为了满足没有微信和手机的游客,同步试行现场凭身份证入园。

洪崖洞加码智慧景区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洪崖洞智慧景区一期工程已经于端午小长假建成投用,旅游景区管理系统可360度旋转的网络直播摄像头、客流统计摄像头、WiFi探针、热力地图等一系列“黑科技”,大幅提升洪崖洞景区的智慧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游客流量统计摄像头与普通摄像头不一样,它可根据旅客头部、肩膀的行进方向,分析其路线,判断游客是进景区还是出景区。

而此次洪崖洞小程序,将让洪崖洞在智慧景区的打造上,更了进一步。廖韦佳称,小程序一期主要解决如何入园的问题,未来,它还将解决游客的旅游动线以及买什么、看什么、玩什么的问题。

“比如游客希望快速找到就近的电梯、洗手间等,也可以一键导航可达。”她向记者展示了小程序未来对公众开放的方案,旅游动线图上会有餐饮、礼品、奶茶、洗手间、电梯等各主选项,在动线周围也会有各家商户特色展示。洪崖洞正发起诚信为本•创新致远”的星级商户评选活动,那些诚信经营,有特色IP的商家会得到重点标星推荐。而洪崖洞本身,也将开发文创产品为各商家树榜样。“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未来,洪崖洞将在智慧景区上不断着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