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解放碑邂逅帅气意大利警察 网红重庆又添新“警”色
06-27 21:5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7)日上午,来自意大利的警员特罗伊希·米卡莱和法尔恰多利·瓦莱里奥与5名重庆公安民警混合编队成联合巡逻小组,在解放碑区域展开联合警务巡逻,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据了解,这是重庆警方与外国同行,首次在本地举行的联合警务巡逻。

联合巡逻小组将在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人民大礼堂、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等热门旅游景区和江北机场、重庆西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联合巡逻,并一直持续到7月5日。

downLoad-20190627220123.jpg

感受重庆:

历史与现代交错的三维城市

在解放碑商圈,两位警员对高楼林立、热闹非凡的现代化商圈啧啧称赞。随行人员简单介绍解放碑的历史由来,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人连连点头。

解放碑系重庆五大商圈之首,是全市商铺最为集中、人流量最大的区域,解放碑步行街日均人口流量超过30万,重大节假日人流量峰值每天超过100万以上,是外地游客来渝必游之地,是世界看重庆的窗口。了解情况后,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表示,非常荣幸也很激动能在这里巡逻。

26日下午,联合巡逻小组还到了洪崖洞景区。

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被洪崖洞特殊的地质结构和漂亮建筑风貌惊得啧啧称奇。“这是怎么修的?太漂亮了!感觉像我们文艺复兴时期的壁画似的。” 特罗伊希说,江景、轮船、列车、大桥,再配合这里的建筑景色,仿佛置身在画里一样。

downLoad-20190627220126.jpg

而今日的解放碑又是另一番景象,两人纷纷表示,重庆是一座美丽又神奇的城市,既有大礼堂、解放碑、洪崖洞这样的历史建筑,又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地穿插其中,是历史与现代交错的三维城市。

此外,重庆火辣辣的美食和市民的热情也给两位意大利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火锅,OK!太辣了。” 法尔恰多利说,他刚到重庆,就品尝了地道的重庆火锅,确实太辣了,但相当够味,很好吃,很有特色。而且重庆人民非常热情,在巡逻途中有很多市民上前合影,法尔恰多利感到很自豪。喜欢孩子的特罗伊希还接过游客的婴儿抱在怀里,一起在解放碑前合影。他们表示已经爱上重庆这座火辣辣的城市。


downLoad-20190627220117.jpg

点赞重庆:

重庆 Very Good!

随着连日来联合巡逻工作的展开,市民和游客们也见到了中意警务联合巡逻的身影。当联合巡逻队穿过人来人往的解放碑商圈,巡逻至火遍全国的洪崖洞景区时,“稀奇”的外国警察和帅气的中国警察同时集体亮相巡逻,吸引了沿途大量目光,甚至有游客拍照留念。

“哇,太帅了!我们重庆警察也很威风!”、“重庆国际大都市的范儿真足,连外国警察都来巡逻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赞叹。

上午10点30分许,来解放碑游玩的意大利留学生武洛和段琪偶遇正在巡逻的联合巡逻小组,立即被吸引过来。

“能在异国他乡见到自己国家的警察,很意外,也很激动了,自己打心底里感到安心、感到有安全感,重庆VeryGood!” 武洛激动地说。

downLoad-20190627220120.jpg

段琪告诉记者,她和武洛就读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来重庆有一段时间了,重庆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他们留学生都非常喜欢。这次能在街头看到自己国家的警察来到自己留学的国度巡逻,由衷的感到自豪,她为重庆点赞。

“我们巡逻的解放碑、洪崖洞都是非常热闹的景区,尽管人流量很大,但我们看到这里的治安环境和警察服务都做得很好。此外,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就在解放碑步行街商圈内,感觉很亲切。”在巡逻中,特罗伊希说,在欧洲很多国家,警察街面巡逻工作不仅要现场及时处理交通、治安等问题,实际上其本身也是城市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现在每年到重庆旅游的意大利游客越来越多,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巡逻,能及时处理一些来渝旅游的意大利游客相关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