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乐福中国总裁唐嘉年辞职,完成苏宁收购交接后任英国翠丰CEO
06-27 22:02: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6月27日上午,有消息称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Thierry Garnier)已正式辞职。下午kingfisher(英国翠丰集团)在其官网首页发布了CEO继任公告:唐嘉年将接替Veronique Laury出任行政总裁一职,并将获董事会任命为执行董事。对此唐嘉年在家乐福内部信中表示,离开家乐福对他来说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决定。在离开前,他将会继续在岗位上组织完成与苏宁集团的过渡交接。

image.png

(英国翠丰集团官网发布的CEO任命公告)

据悉,唐嘉年于1966年出生于法国,1997年加入普美德斯(Promodes)集团,1999年夏, 普美德斯被家乐福收购。2003年唐嘉年被任命为法国超市执行总经理。2008年1月,他被授予管理会成员,并担任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之后,集团任命他负责东南亚、欧洲地区、印度以及国际合作伙伴项目。2010年,唐嘉年出任家乐福集团执行董事、国际新兴市场发展总裁。2012年4月,他正式担任家乐福大中华区总裁。唐嘉年在家乐福工作了20年,并在家乐福中国工作了7年,遗憾的是唐嘉年最终没能带领家乐福打赢中国市场的战争。

image.png

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正式辞职。

从2009年起,家乐福中国便开始出现业绩下滑,此后多年陷入接连不断的关店、亏损以及卖身传闻。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公告透露2017年和2018年家乐福中国合计亏损已超过16亿元,且长期资不抵债。截至2018年底,家乐福中国总资产115.42亿元,总负债高达137.88亿元,净资产为负。 

根据英国翠丰集团的公告,唐嘉年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上任担任CEO,并在翠丰集团伦敦总部工作。英国翠丰是一家英国家居装饰公司,在欧洲、俄罗斯和土耳其等10个国家拥有1300多家商店,旗下有四个零售品牌——B&Q,Castorama,BricoDépôt和Screwfix。早在今年3月,翠丰集团就曾发布公告称,现任CEO即将离任,正在寻找新的CEO。

在翠丰集团的公告中,唐嘉年多年担任零售业高管的丰富经验被充分肯定,并提及他在家乐福中国任职时,管理着中国大陆和台湾350多家门店和5.5万名员工,总销售额超过60亿欧元。公告中提到,在面对着强大的竞争对手和行业颠覆时,唐嘉年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战略,成功实现了家乐福的业务转型。

翠丰集团董事长Andy Cosslett表示唐嘉年在家乐福中国主持业务转型的经验将有助于翠丰的发展,因为公司也正在面临相似的转型和行业剧变。唐嘉年入职后,其服务合同、薪酬和福利将与翠丰的薪酬政策保持一致。 

原标题:家乐福中国总裁唐嘉年辞职,完成苏宁收购交接后任英国翠丰CE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