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100多万买近2000件衣服,居然还觉得缺衣服穿?“全屋整理”教你告别买买买
05-29 17:3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1501_副本.jpg

△耿巧玲(左5)在决赛现场分享全屋整理经验

5月29日上午,耿巧玲一走到台上就道出台下女性市民的“痛点”:收拾好的房子,过几天又乱套了;衣服裤子年年买,可总觉得不够穿……

每说完一个“痛点”,都能引起台下围观市民的共鸣,不是点头就是鼓掌。在现场演示如何收储衣物后,现场的女性市民争着上台学。

这是当天江北区“双创杯”巾帼技能竞赛决赛现场的一个场景。耿巧玲是主办方邀请到现场的巾帼创业创新导师之一。

在台下的采访中,耿巧玲道出令她非常深的一个案例:她和团队在为一个家庭整理屋子,列出全部物品的清单,发现仅衣物就有近2000件。加上其他物件整理,她和团队9个人足足花了11个小时。

“竟然说找不到衣服穿。”耿巧玲说,“原因是衣裤没分类整理,加上数量本来又多,有的被‘雪藏’在柜子里。”

整理完之后,女主人看着家里的衣服清单傻眼了。她大概算了一下,全家人的衣服购买时花掉的总额超过100万元,不比买套房子便宜。之所以会买这么多衣服,是因为总是找不到衣服。

最近她接的两个单中,一个不到30岁的IT男家里牛仔裤有90多条,而各类体恤才10多件,但是他还在不停买牛仔裤;一个女生衣服堆了500多件,还嫌自己衣服不够穿。

衣物的整理只是其中一个例子。两年前,耿巧玲正是瞄准众多家庭的这个“痛点”,在江北长都商务创办了自己的全屋整理公司,一边培训学员一边接单。

耿巧玲建议,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现场培训,学会必要的全屋整理技巧,掌握家里这本“大数据”,有助于让生活中的各类花销更理性。

当天现场,在导师向围观市民分享的同时,上百名巾帼能手也在同时开展刺绣、插花、母婴护理、形象设计四个项目的决赛,经专家评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24名选手脱颖而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