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保芳回应为何买不到茅台 称飞天茅台短期不提价
05-29 17:15:5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贵州茅台召开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参会人数创下了2000多人的历史新高。在本届股东大会上,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还回应了飞天茅台一瓶难求的问题。另外他表示,飞天茅台短期不会提价。

@贵州茅台官微消息,股东大会上,李保芳回应为什么买不到茅台酒。李保芳表示:一是市面上售酒点儿少,只在一线城市,未来会增加直营渠道。一个是量少,直营渠道之前一年500吨,今年已经增加到1600吨。

同时,他表示,飞天茅台短期不会提价,1499价格带来的销售利润已足够丰厚。没必要再通过提价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因此茅台酒短期内不会提价。“茅台是白酒业龙头,动价格会牵动众多人关注,所以会慎之又慎。茅台酒的市场和宏观经济不正相关,人们高兴会喝酒不高兴也会喝酒。”

李保芳回应为何买不到茅台 称飞天茅台短期不提价

至于消费者为何在各地经销商买不到1499的茅台酒,终端价格动辄超过1800的问题,李保芳称将加强对渠道的管控,发现渠道捂受,惜售,一经查处,立即处罚,让消费者买到1499的茅台。

上游新闻发现,贵州茅台今年的度股东大会上,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远超去年500多人,堪称“最火爆股东会”,其中机构研究员人数也达到历年峰值。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911.91元,涨幅2.69%,成交额59.64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