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贵阳数博会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签约金额超千亿元
05-29 16:2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9日,记者从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2019数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四天的2019数博会在贵阳圆满落幕,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2019数博会签约项目125个、金额1007.6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8个,合同约定投资额268.33亿元;协议项目67个,协议投资额739.3亿元。

数博会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贵阳的响亮名片。2019数博会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展开。除开、闭幕式及会见活动外,共举办了162场活动,参会和观展人数超过12.5万人,参会企业及机构4847家,参展企业及机构448家,布展面积6万平方米,共展出超过1200余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其中,巴西、荷兰、捷克、黑山、乌克兰等20个国家属首次参会。

本届数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大数据政、产、学、研、媒的行业精英、业界领袖,共有26008名嘉宾参会,其中核心重要嘉宾1574人,比上年增长42.6%。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美国科技杂志《连线》创始主编、未来学家凯文•凯利,以及包括20名院士在内的129名专家学者参会,其精彩演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不仅如此,2019数博会系列活动融入大数据元素、彰显大数据文化、描绘数字化生活,形式多样、创意独特,营造了浓浓的“数博味”。“数谷之夜”透过大数据视角,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展“数谷之声”“数谷之光”“数博走廊”“数字艺术特展”等活动,无人机表演更成了本次盛会的新爆点。

据悉,本届数博会成果丰硕。期间,六大国际国内决赛吸引了132支创新创业团队近800名顶尖大数据人才集聚贵阳,为贵州贵阳招揽人才创造了机会。同期举办第四届大数据人才招聘季活动,朗玛信息、世纪恒通、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高新产业投资(集团)等120余家知名大数据企业设台招聘,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110名,其中博士33名、硕士62名。

同时,大会首发了《块数据5.0:数据社会学的理论与方法》“基于云侧推断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基准测试指标及评估方法V0.5”等大数据前沿理论成果,发布了《2019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暨“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指数”“中国电商发展指数报告”、《中国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发展报告(2019)》《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3》等研究成果,《数权法1.0:数权的理论基础》英文版、中文繁体版在数博会上面向全球出版发行。数博会成为汇聚大数据最新理论、共用大数据最新成果的专业平台。

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CCDI“版权云”与重庆版权企业,交通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与贵州省交通厅等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与京东数科联合实验室、贵州数字交通研究院、华为与太极联合创新实验室、智能视频大数据产业联盟挂牌成立。本届数博会还促成了一批产学研用合作,成为推动贵州大数据乘“云”而上重要推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