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所高校展出毕业生美术作品,来先睹为快
05-29 16:2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1315_看图王_副本.jpg

又到毕业季,大学生都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回报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呢?来自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的学子们,将自己的作品在西南大学博物馆进行展览,有绘画、雕塑、设计作品共285件(组),涵盖油画、中国画、壁画、版画、书法、设计、雕塑、装置、综合材料等十余种艺术形式,展览将持续到6月5日。

记者了解到,一等奖作品叫《乌蒙·集》,作者是刘鹏,指导教师是朱晓丽。刘鹏告诉记者,乌蒙者,华西高原,滇东北之山川也。这里的山川养育着勤劳朴实的乌蒙儿女。乌蒙不光是他的家乡故土,也是他的心灵净地,跃然纸上的是一份独特的乌蒙儿女情。

att_1761314_看图王_副本.jpg

△《乌蒙·集》 作者:刘鹏

“这个作品是我用报纸和线来完成的。”作品《聚焦》作者刘志文介绍,他通过对报纸揉、缝,做成了工装系列衣服和防毒面具,一方面是由于形式与报纸本身的历史感、陈旧感所贴合,另一方面则是报纸作为一种记录历史的工具,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工装衣服本身就代表着劳动人民,“聚焦”的深意也由此凸显。

att_1761311_看图王_副本.jpg

△《聚焦》 作者:刘志文

优秀奖《海豚湾》的作者詹祥隆介绍,他的作品由冰冷的铁器、钢片、电机构成,希望引发更多人对生命、对人与自然的思索,呼吁大家珍惜生命,保护自然生物。

att_1761313_看图王_副本.jpg

△《海豚湾》 作者:詹祥隆

作品《羽扇纶巾》,是陶泽荣利用树脂着色完成的,体现了诸葛亮才华出众、深谋远虑的个人魅力。

att_1761312_看图王_副本.jpg

△《羽扇纶巾》 作者:陶泽荣

现场展出的每一件作品,既有当代艺术的探索,也有传统艺术的研磨,更有实验艺术的尝试;每一件作品都凝固了学生们的心血与才华,饱含其智慧与激情,显示出青春时期丰富的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体现了学子们对艺术的感悟与认知,对生活的叩问与反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刘妍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