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技能大战,品特色美食,“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月底举办引市民热切关注
05-15 15:36:0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jpg

上周,一篇题目为《“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官网上线 大赛Logo“鲁班锁”设计者是重庆人》的新闻报道刊发之后,引起了重庆市民乃至国内外同胞的强烈关注,该报道上线短短两小时阅读量即突破12.7万,开创了该类活动线上传播的最佳记录。

据悉,目前,本次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预热宣传的频率也逐渐加快。本次大赛logo、吉祥物及系列文创产品已于日前陆续公布,在我市各行各业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13日,市民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出对本次大赛的热切关注和期盼,世界各地技能高手互相切磋、交流发展,有利于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和经济合作,大家希望到大赛现场观看高手之间的较量,也很期待品尝世界各国的特色美食。记者在重庆各大商圈采访了不同职业的6位市民,一起来看看他们对本次大赛的了解和看法。

看过本次大赛的新闻报道后,餐厅创业女老板游洁梅告诉记者,“很开心重庆能有这样的国际活动,我们不出门就可以看到国际友人和本国技能高手过招,还是很难得的。我会推荐我们餐厅的大厨去现场看看,争取下次可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重庆美食能让更多的世界友人认识,越来越多的重庆技能人才能站到世界舞台上。”

记者在解放碑、巴南等重庆各大主流商圈,看到了本次大赛的户外展示牌,蓝色和金黄色相间,绚丽多彩,“技能合同 共同发展”的口号引人注目。“这是一场技能和文化交流大会,对于我们重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我很期待看到世界各地技能的比拼,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找到优秀的商业项目。”来解放碑谈事的一家商业公司负责人任荣指着公益广告牌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从事美发工作的员工,张传伟表示很惊喜,“没想到像我们这种剪头发的普通工作,也能参加到这种国际性的大比赛中去,这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高的信心,现在开始好好学习美发技能,争取有一天也能拿个奖。”

了解到本次大赛中有烘焙的比赛项目,在服装公司上班、平时喜欢烘焙的黄燕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抢先问记者“现场有好吃的吗?”。得知活动现场可以品尝美食,立刻表示:“我一定会去现场观赛,希望可以近距离观看世界烘焙大师的绝技绝活,最重要的是可以学到一些烘焙技能,回家以后学以致用。”

在汽车维修厂工作小伙子文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行业内人员可以互相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有利于大家共同进步发展。比如对于一个相同的汽车维修问题,老师傅和新徒弟的处理方法可能不同,对于好的办法和经验,我们可以学习,对自己以后的维修工作很有好处。”

对于正在从事中学教育的鄢秀莲来说,本次大赛意义非凡。“这次活动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和巴渝风采,是重庆乃至中国走出世界的一个窗口。同时通过举办本次大赛,还可以提高社会,尤其是青年学生及家长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的认可和重视,鼓励包括青年学生在内的更多社会人才学习技能,在实践中赢得发展。”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即将于5月26日-3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44个国家的698名参赛选手将齐聚山城,展开技能比拼。届时,大赛18个比赛项目、“巴渝工匠”绝技绝活技能展示、企业设备和技术展览都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市民可亲临大赛现场观摩,感受技能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莲  实习生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