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岁重庆女孩亮相央视《越战越勇》:尽管没有了父母,她的生活中也没有缺少“爱”
04-18 20:08:3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18201457_副本.jpg

17日晚上19:30,CCTV-3综艺频道《越战越勇》栏目如期播出,17岁重庆女孩黄蓉登台亮相,一首《感恩的心》感动全场,观众无不潸然泪下,歌曲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甚至评委嘉宾还现场捐款。     

大家感动于黄蓉的阳光、勇敢,更感动于践行承诺、七年如一日照顾黄蓉成长的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礼嘉派出所全体民警。

QQ图片20190418201449_副本.jpg

妈妈出走爸爸离世

生活中也没有缺少“爱”    

小黄蓉的妈妈在她1岁时离家出走,与她相依为命的爸爸2007年又查出食道癌,在她11岁时不幸离世。    

尽管没有了父母,但是她的生活中也没有缺少“爱”,是“谁”给了她源源不断的爱?    

节目现场,当主持人问及小黄蓉看见别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会不会很羡慕时,小黄蓉坚强地回答说自己虽然没有父母,但还有爱她的警察叔叔、阿姨,他们就是自己的亲人。在她心中,礼嘉派出所的叔叔、阿姨就是她的爸爸妈妈。

QQ图片20190418201502_副本.jpg

栏目组现场给小黄蓉过生

送上父亲来自天堂的“生日礼物”    

节目中,栏目组给黄蓉过了17岁生日,送上了生日蛋糕,全场齐唱生日祝福歌,更是送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黄蓉父亲黄国全来自天堂的“生日祝福”——这是黄国全生前为黄蓉录制的生日祝福视频。当年,黄国全被查出患有食道癌,礼嘉派出所民警一直照顾黄国全一家。2012年,黄国全因癌症将不久于人世,临终前,他将女儿小黄蓉托付给一直帮助他们的礼嘉派出所民警。

民警在病床前为黄国全拍摄8段视频,在每年小黄蓉生日时播放,通过这种特殊方式陪伴孩子成长。

7年来 礼嘉派出所爱心接力

为小女孩建起教育基金

7年来,礼嘉派出所接过照顾小黄蓉的爱心接力棒,一直给小黄蓉生活和学习上予以帮助。    

这些年,派出所民警有一个共同的约定,每个人每月从自己工资里取50块钱,交给内勤,用作小黄蓉的生活开支和学习教育基金。虽然,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派出所始终牢记与黄国全的约定,他们履行着当初许下的承诺,陪伴着小黄蓉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