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小程序上线 出入境业务不用回老家也能办
04-18 19:2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字头微信小程序又添一员!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移民局”正式上线,这也是首个覆盖了全国出入境业务服务的小程序。即日起,用户能够直接在微信上办理多项出入境业务,无需再回户籍地,实现“全国通办”,办事效率以及服务体验都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事实上,出入境业务实行“全国通办”的呼声一直很高。随着异地就学就业及定居的情况成为“平常事”,在办理出入境业务时需要返回户籍地的规定就逐渐让不少人感到困扰。而据估算,2019年将有2100万以上人次的异地办理需求,且还会逐年增长。为此,国家移民管理局从用户最关注的痛点着手,上线了“移民局”微信小程序,让用户能够在异地也能“全国通办”出入境业务。

u=2139322222,273805872&fm=173&app=25&f=JPG.jpg


在微信搜一搜中直接搜索“移民局”,即可进入小程序,包括“预约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办理”、“查询证件办理进度”、“查询证件信息及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出入境办事机构”、“浏览移民局最新资讯”等出入境服务,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动动手指就能在线办理。

据悉,小程序中的部分功能还是首次向全国居民开放,例如出入境记录查询、出入境记录凭证在线下载、微信人脸识别查看证件信息等。

国家移民管理局通过微信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了办事不用回户籍地、24小时皆可在线办理的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腾讯对接这一项目的团队表示,未来希望和移民局一起,尽可能多的将业务放到线上办理,打通服务闭环,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并且结合微信特点进行更人性化的用户提醒,包括让用户更便捷地找到小程序。

除了小程序,用户在微信城市服务中,也能快速办理出入境服务,包括港澳再次签注、台湾再次签注、证件费用缴纳、签注状态查询等多项出入境事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