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棠城追梦人 | 罗强 陈远春:小小的夫妻饭馆
04-18 19:10:02 来源:

【编者按:向前跑,向前跑!向着梦想努力奔跑!新时代的荣昌人追梦筑梦,在建设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努力奔跑。日前,荣昌区委宣传部、荣昌区委网信办、荣昌区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身边荣昌人”系列微视频,生动展现棠城人的追梦故事。他们当中,有医生、工匠、教师、干警,也有脱贫户、创业者、学生、环卫工人…… 他们,或许是你熟悉的荣昌人,或许,就是你自己。】

这是一对80后夫妻追梦的故事。

罗强和陈远春夫妻俩,来自农村,在重庆市荣昌区经营着一家小餐馆。

丈夫罗强,既是采购、也是厨师,妻子陈远春既当服务员,也当墩子。每天起早摸黑,从早上6点开始要一直忙到晚上10点左右,全年无休。

经历了创业初期的迷茫,体会了生活的苦和累,但夫妻俩却从没想过要放弃。他们说:“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只有靠自己双手奋斗,才能为家人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夫妻同心,坚持努力,餐馆慢慢有了起色,生意越做越好……如今,夫妻俩已经在荣昌城区贷款买了一套住房。

罗强和陈远两人的梦想也很简单:继续努力干,早点把新房贷款还了,把新家装修了,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