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兰州奔驰车主坐引擎盖上维权 市监局:正在调查
04-18 18:55:5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近日,网传一段兰州之星奔驰4S店一女车主坐在展车引擎盖上与客服人员理论的视频。今日(4月18日),车主樊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新购价值百万的奔驰汽车出现安全气囊异常启动的问题。兰州之星4S店销售顾问回应,樊女士拒绝进店检测,要求第三方进行检测。对此,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寇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称,“现在市监局正在调查中,兰州之星的处理结果将由安宁区政府统一发布。”

兰州车主维权。视频截图

据视频显示,一身着卡其色格子外衣的女士坐在展车引擎盖上质问客服人员,“你们给我的解释公正么?公平么?透明么?”

对此,视频中的车主樊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于4月1日在兰州之星4S店,全款提了一辆GLS400豪华版的车,价值115万。“从4S店开出去不到两公里,未经任何撞击就听到气流一样的响声,之后车辆响起安全气囊报警提示音。”

樊女士称,她当时联系了4S店销售人员,对方称没关系。4月4日,车辆停着没动,安全气囊报警系统反复提示开启、关闭。“我主动和兰州之星交涉,要求第三方进行检测,但对方拒绝了,说自己的设备和技术最为先进。”

樊女士说:“我还怀疑4S店‘私吞’了厂家给老客户的购车万元优惠,而且他们收取了3000元的劳务服务费。”4月17日,樊女士到兰州之星4S店与客服人员理论,并坐到展车引擎盖上,她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我也想哭,虽然我没有研究生学历,遇到这种糟心事,工程院院士也会无奈到哭。”

今日上午,兰州之星4S店销售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得知樊女士的车(安全气囊)不合适后,曾邀请她到店检测车型,但被其拒绝。“我们店同意第三方进行检测,但如果该车辆没有质量问题,那第三方的检测费用应由客户自行承担。”

涉事4S店销售经理白钢表示,“先对车辆进行诊断,如果是我们的质量问题,退车或换车,我们都无条件接受。”

对于樊女士提出的扣除一万元客户优惠一事,白钢称,樊女士购车时的价格已脱离市场行情,“实际上优惠已经折算进去了,只不过我们在谈判环节没有告知清楚。所谓劳务服务费,则是一个价值3000元的新车礼包(质保期前三年到店做保养),我们的价格表都有明示。”

白钢表示,“目前,工商及市场监管局已介入此案,看执法部门给什么样的结果,我们也在等待。”

新京报记者致电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客服中心,客服人员表示对此事暂不了解,但会关注此事进展。

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寇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称,“现在市监局正在调查中,兰州之星的处理结果将由安宁区政府统一发布。”

原标题:兰州奔驰车主维权 市监局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