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见怪不怪!热出新高度之后,重庆将迎战较强降雨
04-18 18:11:53 来源:上游新闻

今(18)日,我市各地阳光普照,部分区县气温超过30℃。不少市民身着短袖走在街头,市民周先生更是感叹,又到了开空调的季节。今天15时,我市北碚、涪陵、璧山、丰都、石柱、开州、巫山、城口、巫溪、黔江等17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已超过了30℃。其中,开州最热,达到33.6℃。主城目前多云,最高29.6℃。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4月19日凌晨到20日白天,我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19日凌晨到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为主要降雨时段,强降雨主要位于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雨量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其余地区10~3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气温方面,今明大部最高温还有32℃,后日因雨水打压,大部最高温下滑至26℃。

专家提醒,因为春天的气温波动频繁,冷暖空气活动的周期相对较短,往往保持几天就有所变化,所以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活。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8日夜间,西部偏西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19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多云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7~32℃,城口及东南部15~30℃。 主城区:多云转阵雨,22~27℃。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6℃,城口及东南部14~24℃。 主城区:中雨,21~24℃。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6~30℃,城口及东南部14~26℃。 主城区:多云,20~29℃。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