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47万在商场买“豪表”发票却显示“预付卡销售” 男子最终选择了退货
04-08 22:03:45 来源:中国消费者网

中国消费者报消息,重庆消费者谭先生花47.2万元在专卖店购买了一块“江诗丹顿”豪华手表,而商场为他开具的发票品名却是“预付卡销售和充值”,上面没有“江诗丹顿”手表的任何信息。他怀疑买到是冒牌货要求商场重新开具正规的商品发票,遭到拒绝,《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近日就此展开调查。

689.jpg

商场搞活动

原价59万元的“江诗丹顿”手表

折后47.2万元就能买到

2018年10月30日,谭先生和家人在重庆万象城商场闲逛时,无意中看到一楼有家“江诗丹顿”专卖店,便进去看看。他早就想买一块“江诗丹顿”手表,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在销售人员的推介下,他相中一款标价59万元的“纵横四海”手腕表,其型号为4300V/000R-13064,序列号为V1389643。销售人员告诉他暂时没货,要从瑞士进货。

690.jpg

销售人员告诉谭先生:商场正在搞促销活动,八折优惠下来,这块表的售价为47.2万元。谭先生决定购买,便支付了1万元定金。

691.jpg

同年11月18日,专卖店通知谭先生去取表。当他准备付款时,销售人员将他带到负一楼的万象城商场“团购中心”。收银员让他在几份文件上签字,说签字后才能享受优惠折扣。谭先生通过银行转账及刷信用卡方式,支付了47.2万元,收银员给他开具了一张发票。他没有细看发票内容,回到专卖店取走了手表及保修卡。

发票品名为“预付卡销售”

并无“江诗丹顿”手表任何信息

消费者怀疑买到假表

同年12月1日,谭先生和朋友喝茶聊天时,这位朋友提到市场上有些奢侈品其实是冒牌货,特别是“江诗丹顿”手表多次被曝光。

谭先生回到家,马上拿出“江诗丹顿”的所有资料查看,发票上的猫腻让他惊出一身冷汗:发票上竟然没有“江诗丹顿”的任何信息,发票品名一栏,写的是“预付卡销售和充值”,“税率”一栏居然是“不征税”。收款单位为“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

692.jpg

谭先生的哥哥也有一块“江诗丹顿”手表,他看到他哥哥的发票上不仅有手表的品牌名称、型号,还有系列号等详细信息。

谭先生怀疑买到了冒牌货,立即到专卖店讨说法,当天是星期六,销售人员让他星期一来商场补开一张发票。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谭先生一早就给专卖店及商场打电话,要求补开一张发票,上面要载明手表名称、规格型号、税率等信息。商场工作人员称要向领导汇报处理。他又向重庆税务部门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在商场购买商品,商场就应该开具合法有效的发票。

商场拒绝再开发票

商场称可为消费者退货

遭到消费者拒绝

2018年12月4日,谭先生向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投诉,称他买到的“江诗丹顿”手表可能是冒牌货,请求查处。

2018年12月7日,万象城商场告知谭先生,商场不可能再给他开张发票,因为他购买的是商场的提货卡,商场按税务部门的规定,只能开预付卡发票。

693.jpg

2018年12月12日,九龙坡区消委会组织谭先生、专卖店、商场三方进行调解。专卖店负责人称,谭先生支付的货款充值到了几十张提货卡里,商场再划转提货卡里的钱,来支付手表的价款。之所以选择这种支付方式,是因为能为谭先生节省9000多元。谭先生最终支付的价款是47.2万元,就是打折后的最优价格。

商场负责人则称,按照流程,谭先生购买提货卡时,他尚未取得手表的所有权,意味着还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商品买卖行为,因此商场提供的是不征税的发票。当谭先生获得手表后,手表的实际销售方,也就是“江诗丹顿”专卖店,才应该向税务机关缴纳增值税。

695.jpg

商场负责人表示,商场开具提货卡发票,符合相关规定,不可能再给谭先生开一张发票。如果他确实需要,可找专卖店为他开票。

谭先生拒绝了这个提议。他说47.2万元货款是支付给商场的,那么商场就有义务和责任为他开具发票。商场和专卖店当初并没有告诉他只能开提货卡发票,如果告知了,他绝对不会购买。谭先生还说,他最担心的是,是将来万一专卖店不经营了,或者搬走了,手表的售后服务如何得到保障,因为发票上没有手表的任何信息。

经过调解,商场表示可以为谭先生作退货处理,但谭先生需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包括维修费、抛光费、折旧费等,金额应在数千元以上。谭先生拒绝接受。

消委会表示

商场开具的不是正规商品发票

消费者最终按退货处理

九龙坡区消委会秘书长陈涌在组织调解时指出,商场提供的发票无法显示商品的基本信息,不是正规的商品发票,消费者有权拒绝接受。消费者用提货卡在商场购物,也是一种消费行为,有权要求商场开具能够体现具体商品信息、体现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正规发票。无论专卖店与商场是租赁关系还是直营管理,消费者在商场内消费,货款也支付给了商场,那么商场就有开具发票的责任。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江诗丹顿”专卖店,一位销售人员透露,当时是为了让谭先生享受商场最大的优惠,才向他推荐提货卡这种方式的。商场每张提货卡的最高金额是5000元,谭先生当时购买了近百张提货卡,我们的工作人员花了近两个小时,才将提货卡的编码信息输入电脑。没想到谭先生会因为发票问题,而坚决要求退货。这位销售人员表示,手表的售后服务并不依托发票,而是依据带有芯片的保修卡,可以享受全球联保。

与此同时,谢家湾工商所针对谭先生举报专卖店及商场存在违法违规、欺诈消费者的问题,展开了调查。

谢家湾工商所监管干部杨光明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介绍说,专卖店及商场先后向工商所提交了涉案手表的进货渠道、购买认证函、转货清单、销售单等证据。专卖店还提交了一份《情况说明》,强调“所售商品是正品,本身无质量问题,同时提供了售后服务,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2019年3月4日,谢家湾工商所致函谭先生称:“市场监管部门尚未发现当事人存在销售假冒商品的行为”。

经过工商所的多次调解,专卖店和商场近日为谭先生作了退货处理。

中国消费网记者 刘文新

原标题:花47万多元在商场买“豪表”,发票开的却是“预付卡销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