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晋愉两处商圈房产本月司法处置,其中一处为富安百货经营场所
04-08 21:42:13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晋愉旗下二项商业用房将在本月司法处置,均位于重庆主城杨家坪商圈。

4月14日到15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新胜二村8栋,整体起拍价(保留价)为2755.172万元,目前为“九龙花鸟城”租赁使用,这是该房产第一次司法拍卖。

另外,4月19日开始将司法变卖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路2号部分房地产,变卖价1.41719928亿元,该房产系“晋愉.城市彩园”部分房屋,现为富安百货、新世纪超市等租赁。

 

整体起拍价相当于评估价7折

据了解,重庆晋愉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愉集团)旗下的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新胜二村8栋,约建成于2000年,所在建筑物共11层。

此次拍卖标的位于名义层第负1至负3层(物理层第1层至第3层),建筑面积为6473.62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为6257.12平方米,房屋用途为停车用房,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房屋结构为混合结构,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47年06月01日,层高约4米,约七成新。

目前室内经改造作花鸟市场使用,即“九龙花鸟城”等租赁,其中负1层经营宾馆、干花、植物、工艺品等,负2层经营奇石、水族、古玩等,负3层经营宠物、副食、废品回收等。

2.jpg

▲即将拍卖的晋愉资产——九龙坡区杨家坪新胜二村8栋  记者 刘勇 摄

整体评估价3935.96万元,整体起拍价(保留价)2755.172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折,起拍价建面每平方米折合约6079元,保证金138万元,加价幅度2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晋愉.城市彩园”两次拍卖流标

而另一处房产为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路2号部分房地产, 该房产系“晋愉.城市彩园”部分商业用房,现为富安百货、新世纪超市等租赁。

据了解, “晋愉.城市彩园”由裙楼和两栋塔楼组成,2001年建成,临近轻轨2号线杨家坪站,司法处置系因业主晋愉集团无力偿债,而被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法院执行。

1.jpg

▲拟变卖的重庆晋愉城市彩园,现为富安百货新世纪超市等租赁  记者 刘勇 摄

此次变卖的主要为裙楼部分,包括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路2号负一层、二层、夹二层、三层、四层、五层、七层等部分房屋,建面为18993.01平方米,为城镇混合住宅用地、出让、有租赁,评估价25307.13万元。

该房产曾于去年11月26日到11月27日第一次拍卖,整体起拍价1.7714991亿元,相当于评估价70%,折合每平方米为9326元,最终流标。今年1月10日到1月11日,第二次拍卖,在原来的起拍价基础上降价20%,即1.41719928亿元,还是流标。

今年4月19日开始进行司法变卖,价格还是1.41719928亿元。

按照规则,网络司法变卖期为60天,如有竞买人在60天内变卖期中的任一时间出价,则变卖自动进入到24小时竞价倒计时;24小时竞价周期内,其他变卖报名用户可加价参与竞买,竞价结束前5分钟内如有人出价,则系统自动向后延时5分钟(循环往复至最后5分钟内无人出价)。

但司法变卖门槛较高,竞买人需要先报名缴纳等同于标的物变卖价全款金额的变卖预缴款(注:在司法拍卖阶段只需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才能取得变卖参与资格;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变卖价,方可成交。

记者获悉,如果变卖出不成功,法院会联系债权人和债务人协商处理办法。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