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模仿贝爷《荒野求生》 两名11岁少年被困悬崖边
04-08 19:07:40 来源:上游新闻

《荒野求生》这档节告诉了我们身陷绝境时如何求生,然而,两名11岁的少年受节目“启发”,模仿片中的贝爷玩起了现实版的“荒野求生”,把自己陷入险境。

att_1627311.jpg

4月5日傍晚6点过,忠县公安局黄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两名小孩失踪,请求派出所帮助查找。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调查得知,失联的两名小孩分别是谢某和喻某,目前正在上小学六年级。通过询问孩子的家长得知,两个孩子平常没事喜欢在家里看《荒野求生》,小谢的姐姐还告诉民警,弟弟平时就喜欢在外面搞野炊,体验猎户的生活,还说以后要去山里荒野求生。

得到这一线索后,派出所民警搜救组一边调取学校周边视频监控查找,一边走访学校周边居民和商户。正当民警根据线索寻找时,失联孩子小喻打来报警求救电话:“警察叔叔,我们迷路了,我们在一个大山下的悬崖边上不去,下面是一条小河也越不过去,很危险,手机也快没电了……”话音未完电话就挂断了。

民警根据求救电话描述的地理特征和走访得到的信息,分析两个小孩应该被困在忠县黄金镇马家滩河流附近。搜救组在村民的协助下立即到马家滩附近展开搜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在马家滩河边的平地上发现篝火灰烬、树枝搭建的帐篷和树叶铺成的“床”,搜救组以河边为中心兵分三路寻找,终于在河滩上方的悬崖边找到了两个小孩。

att_1627312.jpg

当民警问他们为什么出走时,小谢回答说:“家里太无聊了,我们就想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原来,两名小孩看了《荒野求生》节目以后,就想模仿着“贝爷”去感受一下荒野生活,于是二人放学后带着米、手电筒、打火机等物品来到了马家滩,搭建好帐篷后,两人准备到山上寻找食物,漫无目的走了五六个小时后被困在了悬崖边,饥寒交迫的二人不得不放弃本次荒野求生计划而选择向警察叔叔求救。

当民警把两小孩安全护送到家中时,两个孩子的父母对民警全力找回自己的孩子表示万分感谢。两个小孩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