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庙会街头大巡游,外国花车也来啦!
04-05 21:01:40 来源:上游新闻

2c9dbc3bfccebd0d1a6c4863e18be71c.jpg

4月5日,2019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第二十二届丰都鬼城民俗文化节)在丰都盛大举行。而从4月5日-10日每天下午4点举行的“阴天子娶亲街头大巡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

巡游现场热闹非凡

7dd192b8d85ee2cc4751abb5ea1a7c78.jpg

513618709f273be1fb9dec245871d454.jpg

街头巡游活动从丰都县莱特贵宾楼前转盘处,沿平都大道、龙河新桥到金科沿线举行。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时,人行道上已经围满了市民和游客,而在被临时管制的车行道上,已经成为了各式花车和参演人员的海洋。

巡游队伍以“阴天子娶亲”为故事主线,由主题故事花车和故事人物彩妆方阵为主体,加上游客DIY彩妆方阵,声势浩荡,气势磅礴。

下午4点,随着音乐响起,“阴天子娶亲”正式开始。

6c8df14bd0b7ec2b9653a6a1ee685b3e.jpg

此次扮演“天子娘娘”的演员名叫夏双,她在今年丰都庙会全球海选“天子娘娘”总决赛上脱颖而出,此次一经亮相,引来了一片闪光灯。

墨西哥花车首来到

作为每年庙会的重头戏,今年的街头大巡游不同于以往“纯本土”的方阵队伍,还有来自大洋彼岸的“洋朋友”。

知名的墨西哥瓜纳华托花车,成为丰都庙会首次引入的“老外”。

游客创意彩妆方阵则专为八方来客设计,市民、游客只需通过网络报名,便可自主发挥加入今年的“巡游大军”,讲述八仙过海故事的“群仙赴会”花车、介绍丰都雪玉洞的“别有洞天”花车等,与来自墨西哥的“洋花车”同台狂欢,将庙会掀起了高潮。

游客点赞庙会活动

88dfc00ae2d264b69f691b4a6f8ef569.jpg

“孩子很喜欢看,也了解了不少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观看街头大巡游时,从沙坪坝来的游客程伟红连连点赞。当天上午,他带着妻子儿子来丰都逛庙会,第一时间就来到巡游的现场。程伟红说,他们一家打算在丰都玩两天,除了看巡游,还会去参加庙会的其他活动。

688ee3506db9aa548300f0766f1cc824.jpg

“今年巡游的队伍比往年的规格都高,观众也最多。”家住丰都县城的李先生每年都会来观看街头大巡游。在他看来,丰都庙会的知名度将越来越高,将极大的助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来自南岸区的魏望则表示“没看过瘾”。“我们路上堵车,赶来的时候巡游已经要结束了。”魏望告诉记者,他和两个朋友专程来参加丰都庙会,只是出发时间有些晚了。“听说这几天下午都有,明天我们要早点来。”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