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棵树咋就“冒烟”了?原因让你想不到……
04-05 20:43: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沙坪坝区天星桥107号的卢先生说,他家窗户外有一颗树,这两天居然在冒烟。

为了让大家看清楚,记者在卢先生家的窗户边呆了10多分钟,拍摄到了很多的画面。大家仔细瞧瞧,这还真是在冒烟,感觉很像有人在吐烟圈一样。最先发现情况的卢先生妻子,着实被吓了一大跳。

卢先生说,昨(4日)天下午他回家以后,也到楼下查看了一番。

今(5日)天早上,卢先生起床又仔细的观察了一番,发现这树还在不停冒着烟。

卢先生和妻子再经过仔细观察,最终算是看出了一点门道。

不仅是卢先生,邻居们也觉得很奇怪。记者在卢先生邻居家的窗台边,摘下了一朵花蕾,发现这花蕾很像毛毛虫,那么,大家看到的冒烟,是否真的是花蕾在喷洒花粉呢?记者随即查阅了相关资料,结果显示,这种树叫做构树,是雌雄异株的风媒植物,一般4月、5月天气回暖时会开花,这个时候,雄树就会喷洒花粉,花粉则要借助风力,飘落到雌树的花柱上,完成授粉的过程。而花粉喷洒出来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冒烟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金岸 龚祉娴、

原标题:天气晴好 这棵树咋就“冒烟”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