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午祭扫赏花回家就起疹子,外出郊游踏青小心“花粉过敏”
04-05 20:21:40 来源:上游新闻

家住江北区观音桥某小区的郑女士,上午跟着家人去巴南区一公墓给去世的父亲祭扫后,又去赏花拍照,没想到回到家后,全身上下都冒出了红疙瘩,一抓一大片,眼皮肿胀瘙痒的她马上来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皮肤科就医。

皮肤科主任医师、教授杨希川就诊后表示,郑女士是过敏性皮肤,皮肤接触花粉再受阳光照射引起了过敏性皮炎。“避免接触过敏原,回家涂点药膏、冷敷,就能好转了。”

杨希川表示,现在是外出郊游踏青的好时节,各种各样的“花粉过敏症”也随之而来,有的人表现为双目奇痒、眼睑红肿畏光;有的人鼻痒、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咽痒、咳嗽不止、声音嘶哑。还有的人面部及周身起风团、丘疹,皮肤痒痛难耐。

教授杨希川提醒市民,有过敏性病史的人户外活动时应注意防范过敏性疾病的发生,随身携带抗过敏的药物。避开可能引起自身过敏的物质,同时从饮食、护肤等方面,加以调节。如有症状发生也不要惊慌,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因严重过敏引起喉头水肿导致窒息或过敏性休克等意外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