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祭先辈 红岩革命纪念馆来了一群小小继承者
04-05 21:11: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20539_副本.jpg

传先辈事迹,承红岩精神。今(5)日,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办的“继承者们•清明祭先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5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先辈们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讲述先辈故事,传承红岩精神。

att_1620538_副本.jpg

“红岩精神放光辉,艰难最是创业时。你听,那是谁在吟唱,寒冬时的温暖……”上午11点,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前,小小继承者们清脆嘹亮的朗诵声拉开了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围绕红岩先辈的故事展开,同学们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学习先辈精神;走进南方局办公实地,讲述先辈故事,传承红岩精神。

att_1620542_副本.jpg

“大家看,在我身后就是大有农场的牌坊大门。”站在大有农场门前,一名小小继承者绘声绘色的讲着红岩村的故事,“大有农场是当时的县长夫人饶国模奶奶创办的农场。一次,一位地下党同志找到了她,她立刻决定将自己的农场无条件的开放给共产党,多亏了她的这个义举,才诞生了后来的红岩精神。”

不光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小小继承者们还现场演绎了他们的故事。

att_1620540_副本.jpg

女生沈载思扮演一名机要科工作人员,“当时根本就没有太多的资源可以用,他们的节约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能挥霍,要勤俭节约。”

男生杨金彤扮演的是周恩来总理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周总理他们原来这么辛苦,为了节约一只蜡烛都想尽各种办法。从现在开始,我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节约,这是我们的优良文化传统。”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炯表示,清明之际,红岩联线利用红岩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平台和资源,讲述先辈故事,引导他们在研学教育实践中感悟红岩精神,传承革命文化传统,以此“缅怀先辈,寄托哀思”,让“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在先辈精神的学习中,小继承者们能够增强文化自信,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把红岩精神发扬光大!“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