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1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106.35亿元人民币
04-05 18:31: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5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四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9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06.35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3月31日,Techno Group、老虎环球基金、柏尚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Toast2.5亿美元。此外,本周还有3家企业上市,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新增加的股本是1.79亿股。

单笔投资最高2.5亿美金

据统计,截至本周四下午,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涉及14个行业,IT行业获投案例最多。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6起,共计70.03亿元人民币。

E6D3F209571A6B7DF601E85325B635BB.jpg

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3月31日,POS平台Toast宣布获2.5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达27亿美元。本轮投资由TCV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领投,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T. Rowe Price Associates基金以及其他现有投资者参投。

据了解,Toast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以此帮助餐馆进行营销、招聘,提升运营效率,Toast还计划将业务扩展到美国以外的更多地区。

本周发生30起并购交易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四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30起并购事件,涉及13个行业,披露的交易金额为7.74亿元人民币。

50C9CB34B93F6DCEB7F8B869AC7932A4.jpg

其中,本周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4月2日,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林彦、张辉、吴汉昌、杨镜良、丁秋莲等持有的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08%股权,作价2.79亿人民币。

据悉,棕榈股份是一家风景园林景观设计与工程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对生态城镇顶层设计和理论框架的研究和产品研发、为用户提供设计等。

3家企业上市 4家挂牌新三板

本周共有3家企业上市,分别是三美股份登陆上交所,宏桥高科、如涵控股登陆纳斯达克,总融资金额28.58亿元人民币。

融资金额最大的一起上市事件发生在4月2日,氟化工产品研发制造商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0.60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2.43元,共募集资金金额19.37亿人民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募投资金。

此外,截至本周四下午,新三板市场共有4家企业挂牌,分别是荣易精密、易元堂、骏丰链网、芳华美德,新增加的股本是1.79亿股。

47FDB2B0FEC5F6F75910BB4C8F5161E6.jpg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