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你的夏装准备好了吗?清明三天气温节节攀升,明天32℃后天33℃
04-05 18:29:1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05182942_副本.jpg

△5日,午后的北城天街,恍若初夏,市民换上多彩清凉的春装,享受好天气

今天9时51分,清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清明这一天,既是祭祖扫墓、慎终追远的感伤之日,也是扑蝶插柳、踏青赏春佳节。今晨,全市大部地区迎来灿烂阳光。上午10时,包括主城在内的西部多地气温达到了18℃以上,最暖潼南19.5℃。

截至下午3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达到了22℃以上,最暖彭水为26.9℃,沙坪坝气温为24.7℃。

相比昨日3时,大部地区升温超过6℃。北碚、巴南、武隆、彭水升温均达到9℃,最猛的彭水相比昨日同期狂升9.6℃,主城的沙坪坝相比昨日同期也狂升8.9℃。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到后天白天,全市各地将持续多云到晴天气,气温逐日攀升。预计明日攀升至32℃,后天还将高达33℃。不过,到后天夜间,全市大部地区将转为阴天,东南部部分地区或将遭遇雷雨天气。

专家提醒,清明假期持续阳光相伴,十分适宜外出踏青,但同时天干物燥,祭祖扫墓时应尽量少使用明火,以防引起火灾。同时,由于今起三天升温幅度较大,市民午后外出时需注意适度防晒。同时,天气升温,但温差极大。市民要注意早晚的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0~31℃,城口及东南部7~28℃。主城区:多云转晴,14~29℃。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0~34℃,城口及东南部8~31℃。主城区:晴,15~31℃。

7日夜间到8日白天,东北部及东南部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地区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4~34℃,城口及东南部12~28℃。主城区:晴转多云,18~32℃。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