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也有樱花热,勾起万千少女心的它故事多!
04-05 06:26:14 来源:慈云老街微信公众号

1.gif

转眼,又到了姹紫嫣红的季节,赏花是每个人都乐此不疲的事,相信大家的朋友圈里总有几条动态,是人们在樱花树下所拍的唯美照片。其实,除了去细细观赏,樱花背后还藏有深厚的历史和神秘的传说,精彩程度比起它的颜值也毫不逊色。

2.gif

说起樱花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被誉为“樱花之国”的日本。但是,樱花最早可是来源于我们中国,据日本文献《樱大鉴》记载,日本的樱花最早是从中国的喜马拉雅山脉传过去的。所以,樱花在中国有着更为久远的历史,同样也流传着古老而美丽的传说。

3.webp.jpg

据说,千百年前,天庭开蟠桃盛会的时候,樱花仙子路过南天门,看到牛姆林山青水秀,就偷偷下凡,并结识了勤劳勇敢的阿牛哥,他们相亲相爱,朝夕相伴。玉帝知道后勃然大怒,把樱花仙子变成了一棵树,并说,除非阿牛能在这一片树林里找到她,才让他们在一起。为此,樱花仙子调动自身所有精力,开出了红艳艳的鲜花。在绿色的汪洋中,阿牛哥一眼就找出了她,最终,两人得以长相厮守。

4.webp.jpg

樱花不仅有颜值,还有着如此动人的传说,难怪大家都喜欢它。为了表达对樱花的喜爱,现代人还特意举办隆重的“樱花节”,让人们相聚在樱花树下,赏花游乐,感受樱花带来的浪漫与美好。

5.webp.jpg

每年的3月15日,是日本的樱花节,在樱花开得最灿烂的地方,一边吃着寿司,一边品酌清酒,陶醉在漫天飞舞的樱花雨中,是日本人一年里惬意的时光。而在美国华盛顿,每年春天的复活节前后,是那里樱花盛开的季节,届时,整个华盛顿都变成粉红色,满树的樱花成为美国首都浪漫而美丽的注脚。

6.webp.jpg

“都是国外的,那么远。”别急,在重庆,樱花的美丽程度与国外相比丝毫不逊色。

7.webp.jpg

重庆邮电大学是重庆当之无愧的赏樱好去处。每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整个校园的樱花树便会次第怒放,红、粉、白相间的樱花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而重庆邮电大学层层相接的地势特点,又更让一排排的樱花林看起来蔚为壮观,让人目不暇接。

8.webp.jpg

巴滨路的樱花,则显得很有“个性”,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盛开,远远望去,片片花瓣铺就了粉红白色相间的“花地毯”,构成了一幅浪漫又梦幻的画卷。

9.webp.jpg

但最值得说道的赏樱佳地,还是南山植物园,除了常见的粉色樱花,还包含极为罕见的绿色樱花。

10.webp.jpg

而且,南山的樱花花期很长,几乎可以盛放整个春季,由于种植面积大,这里的樱花数量多、品种也多,大片大片的樱花林让人陶醉。

11.webp.jpg

其实,樱花已经融入到人们稀松平常的生活中:大街小巷的道路两旁,栽植着成排的樱花树,风吹花落,一片片樱花瓣飞舞着迎面飘来,落在车窗上,撒在行人的肩膀上,让人们在路上都有美丽好心情。

12.webp.jpg

樱花,以其迷人的外形,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山城的“颜值担当”,为这座城市的春天增添了别样魅力。

13.gif

原标题:重庆又掀樱花热,勾起万千少女心的它故事还不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