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务院降“行邮税” C2C类跨境电商平台或成最大受益者
04-04 19:49:3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04195138.jpg

4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本次降税谁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直邮模式的进口跨境电商成最大受益者

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降税满足了国内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要,也对中国国内的产业升级起到刺激作用。

他告诉记者,随着行邮税的下降,特别是食品、纺织品、电器等日常消费品的降幅较大,将刺激这类商品在国内市场的需求及数量增多,使更多国人认识和接触进口商品。

曹磊预测,此次降税对采用直邮模式的进口跨境电商平台及卖家有着重大的利好,卖家可降低成本。“洋码头、淘宝全球购等跨境直邮+备案模式为主的C2C类平台无疑是最大受益者。平台还可利用降行邮税的时机,线上和线下一起做大进口商品市场的蛋糕。”

利于保持进口商品在不同入境渠道的公平性

“下调个人携带进境行李和邮递品行邮税税率符合国家降费降税的大趋势,能进一步刺激国民经济增长,尤其是进口品消费的增长。”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通拓科技集团合伙人李鹏博认为,该项下调跟此前的跨境电商综合税调整配合,有利于保持进口商品在不同入境渠道的公平性。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宁波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秋城认为,国家持续下调行邮税将倒逼传统进口企业持续转型,利好进口电商。

他说,特别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食品,药品下调至13%,纺织品电器下调至20%。“行邮税是增值税,关税,消费税的叠加税,行邮税本来就比一般税首低,国家持续下调行邮税,会对部分传统进口贸易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会倒逼传统进口企业持续转型,进一步促进跨境进口电商的蓬勃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