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04-05 06:15: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4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必然要求。2018年,我市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6项重点工程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主要环境指标全面改善,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全面优于2017年、出境断面水质全面优于入境断面水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6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8.3%,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如自然保护地保护等面临诸多历史问题,污水偷排偷放现象仍然存在等。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清单,守住生态红线,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自查自纠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对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问题深挖根源,从制度层面研究解决。要严格执法检查,大力推进环境监管执法“零容忍、出重拳”专项行动,深化“刑责治污”,构建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生态环境管理体系。要推进绿色发展,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严格实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等。会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事关培育发展新动能。我市提出以“增加优质品种、提升制造能力、补齐平台短板、优化产业布局”为抓手,做强做优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并从鼓励研发创新、完善平台支撑、助力市场推广、强化金融保障、加强人才引育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会议强调,要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集聚人才、技术、资本,加快构建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临床实验到药品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要重点推动生物制药、化学创新药及高端仿制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聚焦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生物医药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安全生产、落实国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双一流”建设、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等工作。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