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强石雕文创合作 大足区政府与四川美术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04-03 16:30:45 来源:“掌上大足”客户端

5b5c522d99ff9507871ee3b45a49ebd8.png

4月2日,大足区政府与四川美术学院加强石雕文创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大足石刻文创园建设、雕塑文创合作、雕塑人才培养、实训写生基地建设、石雕石材学术交流、石雕展会赛事策划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我区石雕文创产业发展。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四川美术学院纪委书记黄云,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大足区区委书记章勇武,大足区区长李步彬,大足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刚,大足区副区长钱虎,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出席签约仪式。大足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明主持签约仪式。

李步彬在致辞中说,当前,大足正在加快建设石刻文化创意产业园,着力传承石刻技艺、振兴石刻产业、弘扬石刻精神,计划用5—10年时间建成中国雕刻之乡,形成“北有曲阳、南有惠安、西有大足”的石雕产业格局。双方将以这次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全面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和人才共享、成果共享,推动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庞茂琨在致辞中说,四川美术学院与大足及大足石刻艺术渊源深厚,双方在之前的合作成果丰硕。在此次新一轮的合作中,双方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创意产业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学校将鼓励院系师生参与到合作中来,为大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力争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bf0eaa893f2f4f6d335fcbb66bbd9926.png

随后,黄政与章勇武共同为“四川美术学院大足石刻艺术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焦兴涛与钱虎签订了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四川美术学院专家一行还前往位于三驱镇的大足石刻文创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就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肖国徽)

原标题:加强石雕文创合作 加快石雕产业发展 区政府与四川美术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