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油、番茄、菌菇、三鲜……这不是吃火锅,是小学生的一堂课
04-03 16:35: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4130_副本.jpg

酸爽的番茄、清香的菌汤、利落的清油、地道的牛油,加上集众家之所长的三鲜款,和巴渝风味的青椒经典款……近日,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二年级4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节火锅课堂,除了吃到各种款式的火锅,孩子们还从火锅中学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这堂课,是班主任老师卿兰月在班上开展的家长课堂,“每一期家长课堂都有一个主题,而这次家长课堂的主讲——唐弘毅同学的爸爸就是做火锅行业的,所以带给了孩子们一堂关于火锅的课。”

在这次充满火锅诱惑的课堂上,唐爸爸首先来了些“开胃活动”。他在一个玻璃杯中倒满了水,水面即将溢出玻璃杯边缘,然后他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回形针,问孩子们:“这杯装满水的杯子,在保证水不溢出的情况下,还能往杯中放入多少枚回形针呢?” “10个!”“15个!”“30个!”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给出了最大胆的猜测。

唐爸爸请来两个孩子当助手,正式开始实验。在孩子们一秒不离的眼神注视下,唐爸爸在水中放了足足100枚回形针,水仍然没有溢出来。

att_1614129_副本.jpg

“你亲眼所见杯中的水已经满了,满到都快溢出来了,但其实它却并没有满,我们甚至还能不断往里面加入新的东西。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唐爸爸想通过这个小游戏告诉孩子们:“很多时候,你的能量,超出你的想象。”

随后,唐爸爸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一罐花椒和辣椒,让他们尝一尝花椒和辣椒的味道。作为重庆火锅原料中的实力担当,花椒与辣椒的故事是重庆火锅的故事,也是一路打拼,从大厨到最终拥有自己企业的唐爸爸的故事。

尝一口“麻辣”,呼气、皱眉、闭眼,孩子们的脸变成了一张张皱纹纸,半天都舒展不开。“花椒和辣椒的味道,很麻?很辣?那就对了!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为梦想奔跑的路上,谁不是五味杂陈,麻辣兼具。” 这是唐爸爸的深远用意:“从小在蜜罐里成长的你们,是时候尝尝生活的其他味道,人生很长,未来不远,酸甜苦辣,你们都需要学着去面对。”

一系列“开胃活动”之后,孩子们最期待的火锅餐终于要开始了!先铺上桌布,汤锅上场,各种火锅配菜已列队就绪,金针菇、冬瓜、肥牛……都翻滚起来吧!

锅里在沸腾,牛油、清油、番茄、菌菇、青椒、三鲜,每一种味道都散发出不同的香味,教室里的气氛也发生变化——同学们期盼的眼神已经泄露了最真实的想法,

这次火锅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对重庆的火锅有了更深的了解,除了红汤、清汤外火锅还有其他多种口味,以及每种口味包含的不同食材,更重要的是通过唐爸爸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梦想的伟大。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