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你熄灯了吗?
03-30 21:14:0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30212400_副本.jpg

今天是地球一小时活动举办日。晚上8点30分,地球一小时话动如约开启。重庆各界积极参与,举行了闭灯、环保艺术嘉年华、小游戏以及市民互动等丰富的活动内容。

downLoad-20190330212409_副本.jpg

绿山墙NGO在重庆WFC环球金融中心73楼观景台举办环保艺术嘉年华暨“地球一小时”活动,300余人参与了环保倡导。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四川和湖南的13家酒厂的非生产区域灯光都关闭了一小时,以响应2019“地球一小时”活动,助力环保;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在东原悦荟新新park举办了丰富多样的环保类小游戏,如:垃圾分类大灌篮、绿行棋等,用有趣的互动方式让市民践行环保的生活方式。

此外,重庆SM广场在周边社区设立了微笑回收站,搜集生活废物,在商场设立了“精致农场”,鼓励社区居民自己动手栽种蔬菜,同时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举办亲子家庭跑,大家身体力行,节能减排,与自然共生。

downLoad-20190330212417_副本.jpg

“地球一小时”活动,以 2007 年悉尼的标志性熄灯为开端,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全民环保活动。去年,有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地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随着全球环境治理相关议题的变化和发展,地球一小时在中国的主题从最初的关注气候变化,逐渐延伸到公众日常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今年,随着由中国主办的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逐渐临近,生物多样性已成为全球最为瞩目的环保议题。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也是为2020年由中国主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提前预热。

2018年,WWF在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0个国家的调查显示,只有4%的受访者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有全面了解,“生物多样性”对许多人来说仍是抽象的概念。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