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独家|95后重庆姑娘把鸭子卖给王思聪,日销售额超10万,未来还要卖鸡!
03-30 12:23:17 来源:上游新闻

自宠物界“白富美”王可可、四万块钱买的羊驼,猫、鹦鹉和仓鼠之后,王思聪最近又添新宠。3月25日,他发布ins表示斥重金买了两只鸭子。一时间,“王思聪鸭”登上了微博热搜,“网红鸭”也成了宠物界的新贵。

3月29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见到把鸭子卖给王思聪的95后重庆姑娘小江,她正一刻不停地回复客人信息。在网店的不断提示声中,她接受了记者采访,讲起如何把小众产品卖成“网红”的故事。

95后宠物“狂魔”

花10000元买5枚鸭蛋

下午2点半,在重庆渝北区某小区,记者见到了小江,她带着记者去花园看鸭。只见这两只王思聪同款鸭个头比普通鸭子小,约1斤多重。鸭子长的白白胖胖,正在花园的小池塘游泳,一听到主人呼唤,两只鸭子摇摇摆摆地走去回应。

微信图片_20190330122425.jpg

“我是去年开始养的,这鸭子叫柯尔鸭,英文名call dark,原产于日本和荷兰,能活10年左右。”小江告诉记者,她自幼喜欢动物,养过狗、猫、刺猬、乌龟、松鼠以及普通鸭子等,在网友口中听说了国外的柯尔鸭,便开始饲养。

她托人买了5枚柯尔鸭的鸭蛋,尝试孵化。27天后,这共投入10000元买的新宠物们,有3只孵化出了小鸭,让她喜出望外。

在养过程中,小江还发现柯尔鸭的很多优点:爱干净、无体臭、粘人、不掉毛,它们甚至还能像宠物狗一样,迎接主人,向主人撒娇。

“攻击性小,饲养方便,很适合当宠物。”当她看到街边有人把染色的小鸡、小鸭当宠物卖,前去购买的人还不少,说明接受度高。于是,小江有了把柯尔鸭当宠物销售的想法。

同时,从事过电商运营的她知道,价格高、稀有、颜值高的产品更容易成“网红”,而柯尔鸭恰好符合。

于是,柯尔鸭就成了小江自主创业的一个项目。

瞄准小众宠物市场

投入几十万开始卖鸭子

当小江把这个决定告诉家人、朋友时,却遭到无一例外的全票否决。

“见过养狗、养猫的,哪有养鸭子的”“孵化、养育小鸭风险的,可能会死”“网上卖活体宠物,运输能解决吗”在周围人一片不看好中,小江在网店上新了产品——鸭子。

据她回忆,当时淘宝上卖鸭子、柯尔鸭这类小众宠物的店很少,她可能是第一家。“最开始卖的是柯尔鸭和普通鸭子的杂交品种,一只78元,大家接受度还挺高。”短暂试水后,小江拿出积蓄,加上到处借的钱,在2019年春节前后引进了20对柯尔鸭,一部分供售卖,一部分拿来自己孵化鸭苗。

QQ图片20190330124502.png

小江给产品们定价:一枚柯尔鸭蛋的售价为500元,小鸭苗1200元,能生蛋的种鸭价格贵一点,视品相而定,价格在12000元到15000元一只。

虽然售价不菲,但买家却不少。“柯尔鸭在一线城市较为流行,客人大多属于中高收入家庭。年龄层分布广,有学生、有妈妈、也有大叔。”小江表示,由于受众范围小,她在推广上也能更精准,做的最多的是关键词搜索广告,每天投入100、200元,转化率几乎能达到一半,客单价在3万左右。

除了推广,其余的客人都来自于口碑营销。小江说,她教客人怎么饲养、怎么孵蛋、常规疾病处理等,基本每条信息必回,客人的好评度很高,转介绍率70%、80%,就连王思聪也是转介绍而来。

王思聪带货能力有多强?

日销售额超10万,未来还要卖鸡!

“一个朋友推荐我的店给他们,很快就有人来咨询。”小江还记得王思聪买鸭子的情景,应该是助理来买的,聊了几句就下单了一对种鸭,总价30000元,并催促早点发货。

小江立马联系最早的空运航班,开车把鸭子送去机场。最终,鸭子完好地到了王思聪手里。

没几天,王思聪晒出柯尔鸭,并登上微博热搜,小江才知道自己的鸭子火了。“那天正好在刷微博,一下看到照片很熟,是我在我家厕所给鸭子拍的,这才知道是王思聪买了鸭子。”

让小江更意外的是,不仅王思聪鸭火了,自己的淘宝店铺也火了。她坦言,虽然早就猜到柯尔鸭能成为“网红”,但预计会有一段时间的接受期,“多亏王思聪的带货能力,这么快柯尔鸭就成了‘网红鸭’”。

微信图片_20190330114628.jpg

如今,小江的淘宝店铺日访问量在2万左右,日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上。她最开始引进的20对种鸭已售罄,又引进了一批新的。

在采访过程中,小江一直在回复客人信息,咨询问题五花八门。她指着一条信息念给记者听,问鸭肉味道如何。

“这个我不知道,没吃过也吃不起。”小江说,柯尔鸭的孵化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加上小鸭没养育好会死,所以卖鸭子风险还是挺大。

都发.png

目前,她正在组建团队继续深耕小众宠物市场。采访到最后,小江指着刚买回来的一只宠物鸡告诉记者,这种鸡也是国外品种,体型、羽毛都很漂亮,以后或许会上新该产品。

新闻多一点:我国宠物市场有上千亿规模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养宠用户达到了7355万(含水族),养狗的人依然占多数,达到3390万人,猫主人为2258万人,仅中国宠物(犬猫)市场就达到1708亿元的规模。

2017年线上宠物消费占比已达38%(国外仅为5%),仅在淘宝天猫平台宠物行业销售额121亿元,同比增长71%。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