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上!重庆将出现更多农村主播
03-30 21:20:0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30212257_副本.jpg

3月30日,淘宝直播盛典在杭州举行。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直接让农村居民受益的“村播计划”正式启动,重庆现场签约加入该计划。

“村播计划”将在100个县培育1000名月入过万的农民主播,用主播带货的形式助力农产品上行。

淘宝直播将与全国100个县域建立长期直播合作,帮助培养农民主播,通过100场以上贯穿全年的脱贫主题活动,实现全年农产品销量超30个亿。

为了推动“村播”计划的落地,淘宝将与全国县域建立长期直播合作,深入打造直播IP,自4月开始每天12:30-14:30打造IP栏目带,上线直播版的“中国原产地图”,深入农产品原产地开启寻味之旅。此外,淘宝还将与央视等卫视频道共同打造公益明星扶贫直播PGC栏目,建立地域特产名片。

去年淘宝双12期间,28个贫困县的优质农产品成为“淘宝乡红”,淘宝专门为这些农产品设立扶贫会场、票选网红农产品,淘宝主播则在黄金时间免费带货,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路。

在淘宝直播盛典现场,重庆市商务委领导参与了“村播”计划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现场签约。从4月份开始,重庆将涌现出更多农村主播,将当地特色农产品用直播的形式从线上卖到全国各地,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