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缙云山自然保护区内竹笋被大量盗挖 街道:将加强巡查
03-26 20:26:4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汪大叔是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的村民,虎头村位于缙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这里的楠竹林生长繁盛,惹人喜爱,可是最近有不少人偷偷盗挖竹笋,对保护区的竹林造成了破坏。

5A132A53BB92445A98259C8FF5E04DAB.jpg

在虎头村旁这座山坡上的竹林里,布满了坑凼,汪大叔说,最近每天早上就会发现新增的坑凼,这些都是盗挖竹笋的人留下来的。

在旁边的草丛里,村民还发现了许多被剥掉的笋壳。

DF398FAFEDB94E45926D62FA5C2CB0DA.jpg

村民们表示,这片竹林已经存在了上百年,位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如今竹林被这样破坏,大家都很担忧。

村民们表示,以前这片竹林村里有统一管理,一般会在清明之后,按照竹林生长情况计划性的采摘少量竹笋。如今被人破坏性挖掘,会毁掉这片竹林。虎头村村委会的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已经知情。

据歇马街道办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规定,这种大规模的盗挖竹笋行为肯定是违法的。

12F3BEBB8DBE4CBDA9D1BD91A0FE5D30.jpg

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规定,任何人不准随意进入保护区内进行砍伐、放牧、狩猎等活动。对保护区内造成破坏的,限期恢复原状;对自然保护区造成破坏的,将根据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E5174C73DA8A47928141F8FE9E9FCA6E.jpg

38D84C289CDD4D2DA0A3CA252385B2C0.jpg

歇马街道办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派人员加强虎头村一带的巡查,严厉打击盗采行为,也希望村民们积极收集盗采行为的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第1眼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真心痛!这些人竟然在自然保护区内挖竹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