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携手共建“嘉陵江水上高速公路”
03-26 18:40:3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3.jpg

今(26)日,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在合川区钱塘镇米口村开工建设,标志着打通嘉陵江全江渠化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将实现,项目建成后,四川的500吨级船舶可从嘉陵江一路通江达海。

利泽航运枢纽坝址位于嘉陵江干流中游合川区钱塘镇与大石街道交汇处利泽场河段,距上游四川省武胜县桐子壕枢纽坝址29.7公里,距下游重庆市草街枢纽坝址70公里,是嘉陵江梯级开发规划的最后一级枢纽,库区回水涉及四川省武胜县和重庆市合川区。

工程任务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以电养航。最大坝高42米,水库正常蓄水位210.725米,相应库容5282万立方米,通行船舶500吨,年通行设计能力988万吨;发电厂房总装机容量7.4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17亿度。

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川表示,届时四川的500吨级船舶可顺利通过重庆境内的利泽和草街枢纽实现通江达海。

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表示,枢纽建成后,对于实现嘉陵江全江渠化、共建“嘉陵江水上高速公路”,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