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考了五次才拿到的驾照 一次酒驾就“拜拜”了
03-26 19:29:45 来源:上游新闻

“求求你们了,能不能不要吊销(驾照),我考了5次才过的……”上周末,秀山女子小文(化名)被交巡警查酒驾后,苦苦哀求。由于她刚拿到驾照半年多,还处于实习期,这次酒驾会将她好不容易拿到手的驾照被注销。

上周周末,家住秀山的小文参加朋友的聚会,席间喝了一点点酒。当天傍晚7点40分左右,小文开车行驶至秀山县城渝秀大道边贸路口时,被正在执勤的秀山交巡警大队中和公巡中队民警拦下。

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小文的测试酒精含量为65mg/100ml ,已属于饮酒驾驶。

当民警告知小文:“因饮酒驾驶将被记12分,并处罚款1000元;因小文的驾照是去年7月才拿到的,取得驾驶证不满一年,属于实习期内,驾驶证也将被注销。”小文慌了起来,连忙向民警“求放过”:“警察同志,罚款我认,能不能不要吊销我的驾照?”

小文向民警诉苦说,她在考驾照时,科目一都考了两次,科目二也“挂”了几次。前后加起来,第五次考试才拿到驾照,“很不容易”。

民警拒绝小文的请求,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好不容易考来的驾驶证就这样被一念之差亲手“葬送”,小文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