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惨剧!沪指失守3000点,513只股跌幅超5%
03-26 19:59:31 来源:上游新闻

延续了7个星期的“红色周一”被蓝筹股中断后,3月26日,沪深股市又在题材股的杀跌声中收出了第二根中阴线,不过尾盘金融股异动为后市带来了新的希望。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997.10点,下跌45.93点,跌幅1.51%;深证成指收报9513.00点,下跌188.70点,跌幅1.95%;中小板综大跌2.13%;创业板综大跌2.7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7683.44亿元,比周一萎缩6%。

高开低走单边杀跌

尾盘蓝筹出现异动

周一大幅下跌后,周二沪市意外高开15个点收复了500天线大关。但遗憾的是,这一高开被各路资金视为跑路的机会,结果是多头仅仅雄起1分钟,便遭到了空方的迎头痛击,很快翻绿。9点52分至10点52分,多空双方围绕周一收盘价展开攻防,但上方500天线压得多头喘不过气来。10点53分,随着领涨的创业板变脸领跌,各大指数出现了连续放量跳水走势。

下午13点11分,多头启动蓝筹股和次新股展开了半小时的反攻,不料前期热点近乎全线溃败,股市掀起了比上午更大规模的抛售潮,一直持续到14点50分,沪指低见2988.49点。最后10分钟,部分金融类蓝筹股异动,沪指有所回升,但仍未能收复3000点整数关。

513股跌幅大于5%

新经济题材遭重创

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512:3028,涨停的非ST股有44只,涨幅逾5%的股票有33家,跌停的非ST股有24家,跌幅逾5%的股票多达489家。

盘面看,两市只有猪肉板块以1.26%的涨幅苦苦支撑,其余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杀跌。其中,继周一传统蓝筹大幅领跌后,周二智能电视、量子通信、卫星导航、国防军工、5G、半导体等数十个新经济板块跌幅高达3%-5%,完全是一片肃杀景象。而偏传统的行业中,除了酿酒、银行、保险板块相对抗跌外,其余也跌势汹汹,船舶、航空更是以7.66%、5.94%的跌幅霸占跌幅榜。总体来讲,市场可谓一片萧条。

资金面压力导致

投资者信心涣散

本周股市连续2个交易日中阴下跌,与之前的强势“恍若隔世”。

对此,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两天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蓝筹和题材轮番下跌,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进入结算阶段,资金面本身就相对吃紧的情况下,又碰上了限售股解禁高峰和高管大股东密集的减持潮,使得流动性短期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中。至于其他的比如业绩地雷、披星戴帽等利空,其实早就是过去式了,前两年的持续下跌早已充分反映了这些利空。市场用这些‘旧闻’制造恐慌,主要还是资金面不宽松所致,而不是基本面又爆出了什么新的黑天鹅。”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