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租房已配租50.5万套 今年将新增3个项目投用
03-26 19:31:5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9年全市公租房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重庆已累计分配公租房50.5万套,市级公租房累计分配28.77万套。

据了解,2018年,龙洲南苑、碚都佳园、缙云新居、幸福华庭、空港佳园等5个市级项目6.4万套房源新推出接受社会申请。2018年,市级公租房分配8万套,其中,江南水岸、龙洲南苑2个项目首批房屋交付入住。 

2019年,市级公租房项目将新增幸福华庭、缙云新居、空港佳园等3个项目投用,届时,市级22个公租房项目将全部投用。

此外,我市还在公租房管理上加入了“智能”元素。目前,市公租房已开通官方APP缴费渠道,当月租金缴率保持在99.8%以上。与此同时,我市还探索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公租房入住人群分析”住用监管试点。在优化提升物业服务方面,我市实施了“管家式”人性化服务。金凤佳园项目创建成为2018年全市首批智能物业示范小区。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公租房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我市还严格规范公租房住用行为,全年查处了因购房不再符合租住条件6500余户。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公租房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召开了专场招聘会40余场次,促进1.1万余名居民就业创业,新增了6个市级市民学校示范点,3个市级社区健身点,2个体育健身公园,全年活动超1200余场次,惠及居民60余万人。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廖雪梅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重庆公租房已配租50.5万套 今年将新增3个项目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